切换到宽版
  • 762阅读
  • 27回复

[求助]USB充电头会掉件,无铅高温SAC305工艺,请问各位师兄指导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18
公司最近生产一种板USB充电头掉件变多了,受到客户的投诉。用的是SAC305的无铅高温锡膏,炉温也调整了,究竟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请各位大神帮忙分析,不胜感激!







分享到
在线bskotu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71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6-11-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09
找一个推力仪测试下推力,多测几组,然后调高炉温再测试一组,前后对比一下!
在显微镜下观察usb表面是否有氧化物,排除氧化物,换一款锡膏测试下
离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09
把接地焊盘按90%开 (架十子桥)
离线大圣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06-04-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4-09
现在都加点胶了!
在线smart3572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957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0
同上,现在类似这些器件,都加点胶工艺了。
在线duxiaobo13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4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5-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0
对于开关件,USB件,PCB焊盘要求化金,不要镀锡,化金强度高
在线fuping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292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0
没有形成良好的合金连接吧
离线搬砖佬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7楼 发表于: 04-10
usb材料问题或者温度没达到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0
修改钢网孔,中间接地要 减少锡膏的接触面积,将定位PIN增加锡膏量。
在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3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3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3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20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10
pcb 厚度 vs 鐵殼腳insert深度
离线xiong00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4-10
是不是脚位没有完全湿润?
离线asus41063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01-2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10
先要确定是外力还是合金没形成好.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10
回 bskotu 的帖子
bskotu:找一个推力仪测试下推力,多测几组,然后调高炉温再测试一组,前后对比一下!
在显微镜下观察usb表面是否有氧化物,排除氧化物,换一款锡膏测试下 (2019-04-09 15:50) 

同一款锡膏,另一种板的USB头(材质不一样的)没有掉件,就只有这款材料的USB头就有掉件的情况,怀疑是客户来料的问题,但是客户硬说料没问题,要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头真痛。
离线ak5201250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10
楼上前辈已解  一项一项观察排查  慢慢你就是大神了
在线bskotu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71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6-11-2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0
回 名字被注册 的帖子
名字被注册:同一款锡膏,另一种板的USB头(材质不一样的)没有掉件,就只有这款材料的USB头就有掉件的情况,怀疑是客户来料的问题,但是客户硬说料没问题,要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头真痛。 (2019-04-10 19:18) 

还怀疑啥啊,明显就是usb的问题,不行就点胶加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