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29阅读
  • 28回复

[讨论]波峰焊接时PCBA炸锡现象严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35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9-06-04
一般在完成红胶固化后要在72小时内完成波峰焊,要不然会出现PCB受潮问题,容易出现过炉炸锡和锡珠飞溅问题,除非你要做好防潮措施,防到防潮柜内保存。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9-06-05
1. WS profile板面温度105,建议板面温度加到115度再试下;
2. 打完SMT,5天后过波峰焊。正常打SMT需要花费1天时间,也就是说,从PCB板开封到过波峰焊有6天的间隔时间,这个时间内板子容易氧化受潮,给后续品质带来隐患,这个时间需要作管控,一般不建议超过3天
3. WS机器的参数设置是多少
4. 建议分享下不良图片方便作分析
离线smt200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52
威望
17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2-10-17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9-08-12
烘烤120度,2小時.試下.
离线jacky dong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75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4-08-2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9-08-12
待验证的方案如下: (1)猜测是PCBA受潮,如果要将PCBA进行烘烤后验证,需要如何定义烘烤温度和时间? (2)助焊剂的比重异常,规格书的默认值是在0.79左右,需检测后验证 .

关于1. 可以按照PCB的烘烤条件来执行,采用低温的方式,因为是PCBA焊接已经形成焊点内应力,故采用柔和的方式释放应力;2. 找个化学品商店买个比重计。
我的建议是缩短SMT与dip 焊接时间,水汽比锁在PCBA中,在dip焊接的高温热膨胀太剧烈造成的爆沸。
离线qz512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9-09-02
可以给供应商反馈在助焊剂中添加适量异丙醇
离线xiong008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0楼 发表于: 2019-09-11
SMT后48小时内上波峰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1楼 发表于: 2019-09-11
这种情况  8成是来料受潮,一些南方的工厂 经常下雨  对储存环境影响较明显
一般处理这种情况  100度2-4个小时  可改善,
具体还是需要供应商阶段改善
在出货前一定要烘烤步骤
离线pvli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8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9-09-12
我们有A/B两种板子,参数都是一样,A过板就很好,B过板就炸锡,PCB也是同一个厂家的。不知道为什么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3楼 发表于: 2019-09-12
pvlie:我们有A/B两种板子,参数都是一样,A过板就很好,B过板就炸锡,PCB也是同一个厂家的。不知道为什么 (2019-09-12 09:34) 

一般是PCB的周期不同  你可以确认一下  我这也有这样的情况,PCB厂商出货前烘烤很重要
离线ipwsfkh52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24楼 发表于: 2019-09-18
同方助焊剂,可以试一下,18503001931微信同号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9-09-24
感谢分享,论坛因你而精彩.、
离线zjmforever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27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0-03-03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9-12-20
不能排除回流焊接后 pCB板再次吸收水分, 回流焊接后尽快进行波峰焊接看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1-10
助焊剂是水基的吗?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1-10
波峰炉有几个预热区,炉温曲线有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