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53阅读
  • 23回复

[求助]头疼 喷锡板0805以上元件有锡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dania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1、喷锡板;2、有铅制程;3、银泰6337锡膏、4、钢网0.15MM,凹型防锡珠;5、锡膏钢网客户不允许更改;6、贴装压力为0,
分享到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9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4
只能把PCB烘烤一下看有没有效果了。钢网太厚了,梯形防锡珠效果更好。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4
有两个非常规手段可以试试:
一、使用接料带把有鍚珠的PAD上、下(或者左、右)封一半,可以解决问题,缺点是如果需要贴的PAD较多,则比较麻烦;
二、减少锡膏内的助焊剂,至于怎么减少,方法有很多,这个得自己研究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们比较方便,所以是直接把新锡膏全部刮出来,提前放在钢网上,让其在自然环境中使助焊剂挥发掉一部分,时间一般为4H。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595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6-14
温度调节到刚好融锡应该可以解决
离线lidania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5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只能把PCB烘烤一下看有没有效果了。钢网太厚了,梯形防锡珠效果更好。 (2019-06-14 16:10) 

PCB上线前都有烘烤
离线lidania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5
回 alex_xiaobo 的帖子
alex_xiaobo:有两个非常规手段可以试试:
一、使用接料带把有鍚珠的PAD上、下(或者左、右)封一半,可以解决问题,缺点是如果需要贴的PAD较多,则比较麻烦;
二、减少锡膏内的助焊剂,至于怎么减少,方法有很多,这个得自己研究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们比较方便,所以是直接把新锡膏全部刮出来, .. (2019-06-14 19:45) 

谢谢!封PAD比较多,比较麻烦,可以试下第二种方案
离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15
炉温和链条速度也要注意,我们也发生类似的事情,最后是调了炉温和速度解决的
离线wushuai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04-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5
钢网太厚了,开防锡珠槽两边倒角,
离线hj_y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8楼 发表于: 06-15
有铅制程都没接触过了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9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6-15
想解决只能同客户要求重开钢网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28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5
升温斜率降低点,保温时间不要太靠近上线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6
钢网的问题多一点;客户不让换锡膏可以理解,不让改钢网就理解不了了,他们认为他们的钢网工艺是很牛逼呢还是另有其它什么原因不让改?这样子的话那就烦请劳他们大驾过来指导一下工作,让他们就用他们的钢网看能不能把锡珠解决了
离线3831345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6
这种问题除了钢网就是锡膏
离线lidania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17
回 乔曼江0339 的帖子
乔曼江0339:钢网的问题多一点;客户不让换锡膏可以理解,不让改钢网就理解不了了,他们认为他们的钢网工艺是很牛逼呢还是另有其它什么原因不让改?这样子的话那就烦请劳他们大驾过来指导一下工作,让他们就用他们的钢网看能不能把锡珠解决了 (2019-06-16 00:26) 

钢网是客供的,他们开的是凹型防锡珠,说是做得是军工产品,说是怕上锡少焊接不良,我们自己开张倒梯形防锡珠的钢网验证过,锡珠问题马上就可以解决。就是不让你用,没办法现在只能安排人扣锡珠,老板要让从其它方面改善,头疼中
在线ywb66100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959
威望
19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6-03-3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17
1,元件厚度加厚点,减少贴片的压力看下会不会好。升温斜率慢点,炉温恒温时间长点  ,回流时间不要太长。  2.换种含银的锡膏试下有可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