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77阅读
  • 27回复

[求助]SMT PCB放反,求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762560112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8
SMT PCB板老是放反,导致印刷夹边报废,各位有什么改善方案吗?求分享。
分享到
离线oyyfsm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7
放完后最好全部确认一遍,印刷机照射MARK点时一点要防呆,放反的PCB一定不能印刷
在线rk06801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7
这个只能人工确认啊,mark点防呆只能防止印刷,印刷机都是夹板后识别mark点的。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7
使用吸板机,PCB吸板后先照Mark,照过了放在接驳台,进入印刷机,照不过的放入一边待人工确认,完善解决
离线594545299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65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9-2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7
也没什么好方法,就是给员工强调放完再检查一遍,要不跟他们工资挂钩
离线shu64525767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1-05-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9-07
什么设备放反夹边会坏?DEK吗?PCB是不是设计的有问题,元器件离板边太近,夹边是不是不是原装的比较宽  
在线qq294557602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7
你那什么机器哦,怎么可能夹坏参数没通设好吧
离线594545299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65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9-2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7
可能PCB背面有插件,装反的话顶针正好顶到元器件上,很容易把夹边搞坏。DEK就会这样,我这边也时常发生。
离线robin9810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07
MARK点不要选对角距离相同的,错开位置
离线1762560112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9-07
594545299:可能PCB背面有插件,装反的话顶针正好顶到元器件上,很容易把夹边搞坏。DEK就会这样,我这边也时常发生。 (2019-09-07 14:51) 

对,就是背面有ai插件,老是放反
离线1762560112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9-07
17625601128:对,就是背面有ai插件,老是放反
 (2019-09-07 22:02) 

有没有什么方法在上一站就可以拦截一下
离线1762560112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9-07
alex_xiaobo:使用吸板机,PCB吸板后先照Mark,照过了放在接驳台,进入印刷机,照不过的放入一边待人工确认,完善解决[表情]  (2019-09-07 10:23) 

吸板机还会识别marking点吗?
离线欣欣清甜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8
培训下员工,放完板之后做检查,没问题在开机生产,管理经常巡视下,只能监督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08
只要是要人去完成的工作都会有出错的几率,人员是要培训、教育、监督,但何时出问题是不可控的,所以要防呆,因为只要是人就总有个别呆子,再精明的人也总有发呆的时候,所以问题就出来了;真正的防呆措施,是让呆子想犯错都犯不了错的那种
在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262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09

如果PCB有条码的话,可以增加基板信息通讯,这样只有正确识别的mark才能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