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16阅读
  • 8回复

[求助]新回流炉焊接芯片引脚出现气孔,怎么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aishicha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5
新引进的10温区回流炉,炉温曲线测试正常,过炉后芯片引脚出现气孔,且气孔较大,是什么原因,怎么改善?
分享到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51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9
这个是气泡,不是气孔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51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9
将SOAKING TIME 延长,同时LIQUID  TIME也延长些看看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51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9
最好把炉温曲线也放上来看看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51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9
其实对于普通电子产品来说这种不练可以接受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51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9
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产品,如果是汽车电子或航天航空的产品,就要根据相关标准来判定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9
其实这个是锡膏焊接时候,预热后助焊剂挥发产生的气泡。高温状态下气泡在焊盘上逃逸。没来得及逃逸的气泡在焊盘上就会形成空焊。如果贵公司是做汽车电子产品的,建议贵公司考虑下REHM真空炉。
离线zw527119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0-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0
从X-RAY图片看是气泡。图中气泡大小正常,不影响电气和焊接特性,如有特殊性能要求改善可尝试:
1.炉温什么是正常,炉温的4个温区制程窗口有宽有窄。如果空载测量温度偏下限,满载时实际跑下限,请问还是正常吗。炉温按照制程条件的中上限量测比较稳妥。(机器影响)
2.确认锡膏使用,保质期,回温时间,锡膏粉径大小等等。确认基板使用受潮状况。因数很多,需要一一确认。(材料影响)
3.可尝试修改钢网开口,开口增加导气槽。通俗点就是把整开口开成一块一块的。
从个人经验看,可能是锡膏出了问题。锡膏的助焊剂含量有点多,不能完全挥发。
以上个人看法希望能帮到你
在线1347796916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10
这是气泡,一点点不影响,客户如果要求严格的话,气泡面积小于pad吃锡面积的30%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