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79阅读
  • 28回复

[求助]回流炉炉温曲线抖动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此悬赏帖已过期
最佳答案:10 金币,热心助人剩余点数: 1 金币。
上次客户审核问道,“曲线形成段差的原因”,我们调查是由于做炉温板时用普通锡丝在焊接中发生抖动导致,最后我们用高温锡加红胶固定就没有了。但是客户问,问题是解决了,要我们分析为啥抖动就会发生段差。请问各位高手有没有遇到类似情况。谢谢
分享到
在线bskotu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禁止发言

金币
662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6-11-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3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用户被禁言,该帖自动屏蔽!
离线sam901da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13
路過,想想看有甚麼解決方式
离线xtx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310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3
因为这一节是你锡膏熔化和冷却的阶梯,所以会形成这样,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报纸  发表于: 10-13
支持,顶!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地板  发表于: 10-13
是怎么一个原理,麻烦指教,谢谢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地下室  发表于: 10-13
谢谢,有道理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37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4
用熔点300多度的锡线焊接就不会了
离线chuxinya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5-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14
一种是阶梯,还有就是用好的测温线和300度以上的高温锡丝

离线oyyfsmt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2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14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你这炉温的波纹确认太明显了一点,根据我的经验是你的测试板上的测试焊接点上没有用高温胶带覆盖,或者覆盖不完全(测试焊点没用高温胶带覆盖对炉内温度变化比较敏感,会受到炉内热风不稳定影响导致曲线出现波动,热风口和没有风口的地方温度是有差异的),不信的话可以试试,测试焊接点全部用高温胶覆盖后你的炉温会平顺很多。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4
回 xtxt 的帖子
xtxt:因为这一节是你锡膏熔化和冷却的阶梯,所以会形成这样, (2019-10-13 19:13) 

是怎么一个原理,麻烦指教,谢谢.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4
回 oyyfsmt 的帖子
oyyfsmt:你这炉温的波纹确认太明显了一点,根据我的经验是你的测试板上的测试焊接点上没有用高温胶带覆盖,或者覆盖不完全(测试焊点没用高温胶带覆盖对炉内温度变化比较敏感,会受到炉内热风不稳定影响导致曲线出现波动,热风口和没有风口的地方温度是有差异的),不信的话可以试试,测试 .. (2019-10-14 10:42)

谢谢你!但是有个问题,如果用高温胶覆盖就相当于在焊点上加了一层隔膜,那是不是测试的温度要比实际的温度低,或者说测的温度不准确
离线hu325s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1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4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用熔点300多度的锡线焊接就不会了 (2019-10-14 08:51) 

现在已经改为301度的高温锡线了,虽已改善了,但是客户要我们说明发生的机理
离线1581873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15
测试线没有处理好,容易抖动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07-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 发表于: 10-15
回流焊为热风加热,加热机每块间有间距,测温板在炉内受热经过两块加热板中间位置时没有热风,温度不能平稳持续上升,就有波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