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4阅读
  • 15回复

[求助]2214封装LED批量立碑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stbaijian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07
公司近期有一款LED  立碑很多,不良率30%+,我们炉子10温区,有铅锡膏,元件尺寸如图,焊盘设计1.2*1.4mm  间距0.9mm,  钢网1:1,厚度0.15,但是出来的不良率很高, 改善验证一:钢网改过0.13, 开口内切外缩,仍然有,比例还要高些,  改善验证二:焊盘2侧扩大0.1mm,后面缩小0.3左右,不良比例下来了,但是没有完全杜绝 。 有没有老司机出出招,推荐下新的焊盘设计和对应的钢网开口方式!
[ 此帖被dstbaijians在2019-11-09 10:46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qq29455760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08
这种灯我都贴过不少,怎么没有这个问题?
离线zhouzhousmt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79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06-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08
看图上的焊点有点像焊盘不润湿啊,有条件换个氮气炉冲淡气试试看。
  还有可以修改一下炉温,降低入口的温度,也就是第一温区的温度看看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34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板凳  发表于: 11-08
你的pcb有问题吧,像不上锡呢?
离线lanbin-2010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8863
威望
20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1-0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09
我们也贴这种灯,没出现这种现象。看图上像是不上锡。器件、锡膏、炉温、PCB都有可能。
离线dstbaijian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09
回 qq294557602 的帖子
qq294557602:这种灯我都贴过不少,怎么没有这个问题? [表情]  (2019-11-08 19:59) 

你们焊盘设计是多大的啊?   钢网是怎么开口的能详细说下不?
离线dstbaijian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09
回 lanbin-2010 的帖子
lanbin-2010:我们也贴这种灯,没出现这种现象。看图上像是不上锡。器件、锡膏、炉温、PCB都有可能。 (2019-11-09 08:51) 

一般都是立碑,图片这个可能有误解,能详细说下你们的焊盘设计和钢网开口方式不?  
离线lanbin-2010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8863
威望
20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1-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09
我这钢网是1:1开的。焊盘也是常规的设计。并没有做特殊设计。立碑的原因无非就是在锡膏浸润时造成两边焊盘的张力差值过大(不一致),才会这样。要不就是元件引脚本身就有问题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120473577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10
我怎么看不到图片?
离线海浪1993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前天 11:29
这样设计的焊盘会不会偏大了,钢网厚度0.15mm是不是偏厚,建议将焊盘改小,钢网厚度降低,焊盘设计时与LED灯脚内距对其,两边外扩0.2,上下外扩0.1,厚度0.12,焊接强度应该够
离线海浪1993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前天 11:30
在线xuanqi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前天 11:49
焊点图片被删掉了?
离线pz9846499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前天 12:39
看不到图片
离线z372633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8-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前天 13:12
最好上一个立碑的照片,我记得有的LED  两只脚大小不同
松下贴片机 配件 租售 维修 保养培训,SMT整线设计 异形插件机销售
离线尹澤云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前天 15:22
有沒有貼裝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