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99阅读
  • 22回复

[求助]手工搅拌时锡膏为什么要同一方向搅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ayes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8-14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9-12-26
嗯,同一方向搅拌才均匀。。
离线海浪1993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9-12-26
同一方向搅拌对锡膏锡球完整性有利,可以减少相互之间摩擦
离线newjato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9-29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9-12-26
同一方向搅拌的作用是减少锡球之间的碰撞和摩擦,导致锡球变形。同时减少热量的产生,导致松香内部的热运动,导致局部失效。另外就是减少气泡产生.
离线kakuyoum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8楼 发表于: 2019-12-26
楼上那个,谁教你的,靠手工搅拌,你能把锡膏搅热,锡粉搅变形,除非你爸是超人。从前的锡膏,由于触变剂不行,所以很容易产生粉和助焊剂膏体的分层,所以一般需要手工或者锡膏搅拌机甩一下。现在的锡膏,随着触变剂材料的进步,一般0~10度的保管温度下,几乎不会分层,所以只需要手工搅动几下就可以上线。至于空气混不混入的,没有关系,因为像 阿尔法,铟泰等欧美系锡膏,本身就是在半真空环境下搅拌生产的,里面本来就混入了大量的空气。至于锡膏搅拌机,我手里有一份千住金属的研究报告,不建议使用。报告里明确指出,高速搅拌下,锡基金属粉体会与助焊剂中的活性剂,松香,发生裂化反应,造成固态成分增加,活性下降,黏度升高,等不良现象
离线47972335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1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9-12-27
你可以这样理解 一下,
顺一个方向就好像我开个车,我朝前直走,我会走过不同的路,要是你倒车了你会回到原来的地方。
搅拌锡膏就像上面说的一样,顺一个方向一直搅,我的锡膏可以与不同的地方的锡膏接触(成分混合),来回搅,你的活动范围有限,混合程度没有一直顺着搅的要来得好!
个人理解就是这样!
离线robin9810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4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9-12-28
顺时针,或者逆时针你选一个,一直搅拌刀手酸了,歇5秒,再接着搅拌,如此重复3次。ok
离线who主沉浮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4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2-26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同一方向搅拌的作用是减少锡球之间的碰撞和摩擦,导致锡球变形。同时减少热量的产生,导致松香内部的热运动,导致局部失效。另外就是减少气泡产生。这个是10年前厂商过来培训时说的 (2019-12-25 10:11) 

很专业的回答啊,完美的解决楼主的疑问
离线wlq502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2-27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2-29
像这种粘度大的流体,很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