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45阅读
  • 25回复

[求助]工艺实战高手请进,模块板贴在主板工艺难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ndytao0824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2-24
目前模块板贴在主板的工艺越来越多,但直通率都不高,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各位工艺大咖一起讨论下
1、模块板本身存在一定的变形,通过开阶梯钢网至0.18-0.25MM不等、外扩1MM等增加锡量,可以解决,但会连锡
2、模块板贴在主板后模块板二次过炉会二次变形往上翘,主板也会变形,导致空焊,即使钢网开阶梯至0.25MM厚度
同样会有空焊,目前采用在模块四周点红胶固定,稍微有改善
3、总体不良率在20%左右,模块连锡、空焊不良都有,请大家帮忙有什么方案改善
分享到
离线luoweismt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75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26
个人认为,自身主板过炉都会变形,首先要先解决主板问题。
离线zhouzhousm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95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06-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26
下面的的防静电皮缺的如此优秀~!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7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7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618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26
1、模块生产前进行烘烤
2、模块面最后生产,避免二次过炉
3、模块的焊接的峰值温度走下限,回流时间走上限。
4、钢网外扩1mm,感觉有点多
5、钢网擦拭频率要高一点.
在线yangyy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26
主板和模块我这里都在生产,改善了主板变形基本上模块焊接质量杠杠的往上升
离线qq29455760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26
板过炉是过网带还有链条,过网带板变形应该可以解决。。
离线hphe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3597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08-05-0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26
换 成子弹头开孔方式,内小外大会改善许多
离线andytao0824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2-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26
回 yangyy 的帖子
yangyy:主板和模块我这里都在生产,改善了主板变形基本上模块焊接质量杠杠的往上升 (2019-11-26 09:25) 

怎么改善主板变形的,是加治具过炉吗?
离线andytao0824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2-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26
回 qq294557602 的帖子
qq294557602:板过炉是过网带还有链条,过网带板变形应该可以解决。。 (2019-11-26 11:08) 

放在网带过了一部分,没有啥改善
离线andytao0824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2-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26
回 hpheng 的帖子
hpheng:换 成子弹头开孔方式,内小外大会改善许多
 (2019-11-26 11:39) 

内小外大只能解决短路的问题吧,空焊的问题没办法解决
在线yangyy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26
回 andytao0824 的帖子
andytao0824:怎么改善主板变形的,是加治具过炉吗? (2019-11-26 11:50) 

板子变形加治具都不行,主要是板材的问题,我这里有家公司你要不要联系一下
离线在下刘工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26
外引脚模块比较简单, 你要保证主板不变形, 根据PCB TG值  板厚来优化拼板,   拼板宽度不能做太大,没有变形的情况下,和正常的开孔焊接就可以了。
离线andytao0824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2-2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26
回 在下刘工 的帖子
在下刘工:外引脚模块比较简单, 你要保证主板不变形, 根据PCB TG值  板厚来优化拼板,   拼板宽度不能做太大,没有变形的情况下,和正常的开孔焊接就可以了。 (2019-11-26 13:12) 

主板有变形,模块板变形更严重
离线andytao0824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2-2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1-26
模块贴在主板后过炉出来都这样了
离线duxiaobo13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6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5-2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1-26
回 andytao0824 的帖子
andytao0824:模块贴在主板后过炉出来都这样了 (2019-11-26 20:01) 

这贴装完过炉变形量也忒大了啊,钢网再怎么做阶梯也没有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