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0阅读
  • 18回复

[求助]铜网印刷红胶,炉后不规律性IC掉件,推力不足3Kg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我网上查了8PIin IC通用标准推力≥3KG,目前碰到的问题是:3个机种使用相同的红胶,拼版方式相同,固化温度设定相同8温区140°,只有一个产品出现不规律的IC推力不足3Kg,请各位大神出来指点迷津
分享到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0
确认掉件的状态,元件和红胶、红胶断、红胶和绿油、绿油和焊盘,是哪两种之间分开
1、电路是否相同的电路,有些电路平贴时底部会比引脚高,还有些底部有散热焊盘;
2、红胶我们一般是用150度以上90S以上,会比120度的强度要好;
3、后道撞件,主要为干涉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050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0
把你3KG推掉的图片发上来看看,你的红胶供应商有没有推荐曲线?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0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确认掉件的状态,元件和红胶、红胶断、红胶和绿油、绿油和焊盘,是哪两种之间分开
1、电路是否相同的电路,有些电路平贴时底部会比引脚高,还有些底部有散热焊盘;
2、红胶我们一般是用150度以上90S以上,会比120度的强度要好;
3、后道撞件,主要为干涉
 (2020-05-20 13:20) 

掉件状态:元件和红胶脱开,IC底部有清晰的固化痕迹
1、IC焊盘中心镂空,周边红胶固定
2、我这边温度设定140°,实际测量最高温度136°左右,恒温130°-150°时间90-120S
3、定时做推理测试就会不固定的出现推力只有2点几KG就推掉了
以上,大神请指点
在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0
我以前遇到过,芯片底部有赃物,你把芯片用酒精洗一下,整盘都丢进去,再贴看一下还会不会掉件了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0

wuweichina:
把你3KG推掉的图片发上来看看,你的红胶供应商有没有推荐曲线?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0
回 ouyangbao 的帖子
ouyangbao:我以前遇到过,芯片底部有赃物,你把芯片用酒精洗一下,整盘都丢进去,再贴看一下还会不会掉件了 (2020-05-20 15:13) 

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在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0
回 guduceo 的帖子
guduceo: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2020-05-20 15:20) 

解决了,就是IC成型后底部有脱模剂残留造成的,连续洗了几批,都不掉件,不洗就掉件
在线690817361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1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0
绿油不掉,就是元件问题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0
回 ouyangbao 的帖子
ouyangbao:解决了,就是IC成型后底部有脱模剂残留造成的,连续洗了几批,都不掉件,不洗就掉件 (2020-05-20 15:23) 

感谢分享宝贵经验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20
回 690817361 的帖子
690817361:绿油不掉,就是元件问题 (2020-05-20 15:27) 

大神,总结一针见血,精辟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2-3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0
科尼,大神解决了厉害
在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1
回 guduceo 的帖子
guduceo:感谢分享宝贵经验 (2020-05-20 16:33) 

这个板子的图纸(GERBER也行)可以分享一下吗?因为我看你们的物料引脚焊盘做的挺小的
离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21
3KG?我记得是大于2.5KG 就可以咯。。。
离线guduce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7-04-0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21
这个不好分享,我们这里文件全部加密了,不好意思

内容来自[短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