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6阅读
  • 25回复

[转载]铝电解电容在过炉以后不牢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分享到
在线人生如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5-21
说下用的是什么锡膏,还有炉温
离线靳亚斌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1
可焊性有点差,这个看看你的炉温曲线,最高温和回流时间,如制程没有异常,更换其他周期及厂家物料试试;之前遇到过几次,元件可焊性太差。
离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1
离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1
回 人生如茶 的帖子
人生如茶:说下用的是什么锡膏,还有炉温
 (2020-05-21 11:35) 

最高炉温240  兴泰锡膏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4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273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1
回 verver 的帖子
verver:[图片] (2020-05-21 14:36) 

你这锡膏过期了吧
离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1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你这锡膏过期了吧 (2020-05-21 15:04) 

拿的旧锡膏瓶 。图片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83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1
最好温度加个3-5度,回流时间加10-15S,试一下。
看你这个焊点,松香残留好多,颜色还发黄。
离线1599662349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1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1
锡膏,炉温调节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471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1
这个是碰掉的,还是自然掉下来的,铝质电解电容比较高容易碰到
离线iduk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2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21
注意你用的锡膏,还有炉温控制。
离线5412620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1
从图片看可能是你温度不够,铝板吸热比较大,锡膏没有完全熔化
离线edisonm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5-21
230以上的时间搞长
离线edisonm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5-21
铜锡合金还没有形成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437
威望
21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22
這種也屬於常見現象, 焊接面積小, 零件高, 稍微撞一下就掉了
沒什麼好的辦法, 加點錫量,把端子都給包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