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571阅读
  • 51回复

[求助]贴装正回流偏,来个大神帮忙指导一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我是小雪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6-07
回流焊HELLER -7500
贴板都是准确的位置。用回流焊加热出来件有偏的,麻烦大神帮忙看下是什么问题呢?是回流焊的温度峰值不对  还是回流焊哪个个零件坏了,感谢

第一:炉温曲线正常
第二:放板之前做过标记,确定板子贴的不偏
现象就是焊出来的电路板少部分偏离,部分虚焊,0805的电阻,一端焊接完好,一端漏焊。漏焊部位锡膏也化了
大神们帮忙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 此帖被我是小雪在2020-06-07 07:33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4
回流焊风机调慢点,另外回流焊炉温曲线看下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2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5-24
炉子的风力,贴装高度,还有空气湿度过高锡膏吸入水分等都有影响…
离线xc_luojp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89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8-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5-25
炉温曲线  一个锡膏的好坏
离线zhouzhousm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07
威望
5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9-06-1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5
看看风机的频率
一般35-40HZ
离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93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5
再看看是不是元件氧化不上锡,是不是同一种物料
离线东去水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5
这分明是贴飞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5
1.確認下貼子也貼片正的是否有在爐前確認做標記,到爐后出現不良
2.會飛的是不是同一個材料.
3.會飛的位置是不是有規律,比如沿進板方向的一個區域範圍內的.
可以做以下試試.
1.保養下爐子,看看有沒有風孔被堵住的
2.風機功率降低
3.更換材料,或者先烘烤下材料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5
现在总听到有人说炉前贴的是正的,炉后是偏的这样的话题,我所在的工厂,我朋友在的工厂,论坛的朋友,都有这样的发生,难道炉子里面有小手,过炉中给拉偏了,
离线nuomi198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1-0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5
锡膏不好 或者用的时间长了 也会这样,  
材料,是不是同种
pcb方面的
确认炉前是好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2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5-25
ouyangbao:现在总听到有人说炉前贴的是正的,炉后是偏的这样的话题,我所在的工厂,我朋友在的工厂,论坛的朋友,都有这样的发生,难道炉子里面有小手,过炉中给拉偏了, (2020-05-25 15:11) 

你是做这行的一线?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6
回 囡囚囿困囿 的帖子
囡囚囿困囿:你是做这行的一线?
 (2020-05-25 23:52) 

PE,工艺PE,吃力不讨好的
在线yangy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3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6
大部分都是物料本身的问题,氧化了
离线我是小雪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5-26
约定的童话:回流焊风机调慢点,另外回流焊炉温曲线看下 (2020-05-24 19:21) 

好的,谢谢
离线我是小雪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 发表于: 05-26
zhouzhousmt:看看风机的频率
一般35-40HZ (2020-05-25 10:15) 

好的,我明天看看,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