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5阅读
  • 21回复

[求助]5G WIFI 產品calibration fail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目前公司產品有一個5G WIFI的卡,測試中在Freqcalibration Fail.測試邏輯是軟體給一個gain值,然後測輸出power.
從1.3.5.7.9這樣起來一步步測到輸出24.4如果達不到判定為fail.另外兩個gain之間輸出的差異值過小也會判定為fail.
如:gain 25輸出23.5,gain 27輸出23.8,相差只有0.3 比默認的差異小,它就判定為fail.
產品目前有幾種狀態會能測過:1.回焊放大器芯片.2.對換放大器芯片3.擦金手指.4.用洗板水整個清洗.
更換了測試站台的線材,有大部分會複測pass,任然還存有不良.
目前已經對產品切片了.從切到的點看焊接是沒有問題的.
但從回焊會好這個問題.做了很多組驗證.換錫膏亞太微-->尼宏半田.奇怪的是驗證的時候不良率很低(40/50片就生產第二面),
但正常生產就又不行了.改爐溫恆溫原來70+,改為60左右.回流時間60左右改為80左右.各種試不良率不見好轉.
發外包用氮氣.第一批工單沒問題,第二批不良率7%.後續的還在繼續測.附上驗證過程和測試log.以及PCB Layout.
材料方面芯片也有換不同的週期,不良依舊.下一步計劃換PCB來再試試看.
走過路過的提提建議.
描述: 隨機一片不良log
附件: 測試log.rar (3 K) 下载次数:1
分享到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5
請路過的大神,指點一下.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5-25
太复杂了没看懂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5
路过,表示不懂啊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314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7
0.5pitch的QFN的焊接没难度,而且你的切片分析结果也证明焊接没问题。我觉得应该从芯片本身性能或是否对温度的敏感等等因素去分析。
离线yx10314p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7
回焊能好,是否稳定?当时可以测过,放置1-2天后重新测试呢?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84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7
你应该让维修的分析,首先你要知道是什么问题好不。
是焊接不良你调整工艺才会有作用。改善不良也要有针对性的,这样盲目的验证不知道问题意义不大。
离线康涛tony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7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你应该让维修的分析,首先你要知道是什么问题好不。
是焊接不良你调整工艺才会有作用。改善不良也要有针对性的,这样盲目的验证不知道问题意义不大。
 (2020-05-27 19:32) 

同意你的观点
离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8
有没有对QFN烘烤动作?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30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0.5pitch的QFN的焊接没难度,而且你的切片分析结果也证明焊接没问题。我觉得应该从芯片本身性能或是否对温度的敏感等等因素去分析。 (2020-05-27 11:26) 

起初也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奈何大家都是一頭懵逼,沒有去找過材料的問題,也沒有辦法去證明材料出了什麼問題,因為不同週期的也試用了好幾個.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30
回 久亿科技 的帖子
久亿科技:有没有对QFN烘烤动作? (2020-05-28 17:44) 

在下一步的計劃裡有列這個動作.因為趕出貨,就先送外包生產了,但是不良依舊.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30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你应该让维修的分析,首先你要知道是什么问题好不。
是焊接不良你调整工艺才会有作用。改善不良也要有针对性的,这样盲目的验证不知道问题意义不大。
 (2020-05-27 19:32) 

當找不到方向的時候,不動一動是不是會被電到外焦里內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314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01
回 bipenglin 的帖子
bipenglin:起初也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奈何大家都是一頭懵逼,沒有去找過材料的問題,也沒有辦法去證明材料出了什麼問題,因為不同週期的也試用了好幾個. (2020-05-30 12:49) 

可以联系供应商协助你们分析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01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可以联系供应商协助你们分析 (2020-06-01 08:34) 

哎.坦白講,我是覺得IC材料沒啥問題,關鍵是我們用的其他料品質不好保證,我比較傾向是其他電容電阻之類的影響到了.我司還發生過材料規格都是對了,結果批量產品不良,換回原來的材料就沒有問題了.但是原材料確實也都在規格內.設計兼容比較差.我提出過找材料廠商協助,但我司PE都知道找人家來也站不住腳,沒有叫IC廠商.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314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01
回 bipenglin 的帖子
bipenglin:哎.坦白講,我是覺得IC材料沒啥問題,關鍵是我們用的其他料品質不好保證,我比較傾向是其他電容電阻之類的影響到了.我司還發生過材料規格都是對了,結果批量產品不良,換回原來的材料就沒有問題了.但是原材料確實也都在規格內.設計兼容比較差.我提出過找材料廠商協助,但我司PE都知道找 .. (2020-06-01 11:10) 

找IC供应商并不一定就肯定是IC的问题,IC供应商更了解IC的电路设计和使用坏境,他们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分析。这样会更快更容易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