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28阅读
  • 12回复

[求助]回流焊后贴片电容外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云中柏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6
请教一个问题,某款产品,上面普通的一个贴片1206瓷片电容,回流焊后歪斜,一侧不贴底,和焊盘有约0.1mm的间隙,同种物料在此PCBA上有13颗,单独同一个位置有此侧立不良,不良比例为2%(按照出现的不良板卡数/生产板卡数),请各位帮忙分析贴片异常还是回流焊的问题?
分享到
离线云中柏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7
Re:不良照片上传
不良照片上传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26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7
这个旁边有一个小的电阻,贴装顺序是先贴电阻还是先贴电容,确认过炉前有无倾斜,按道理来讲就算有一点倾斜应该也是没问题的,贴装位置是否正确,有没有换另外一个周期的物料,还有就是锡膏用了多久的。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585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6-27
云中柏:[图片]不良照片上传 (2020-06-27 17:30) 

1210焊盘是标准设计吗,看看上去锡膏多了,倾斜的
离线luolongb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7
回 云中柏 的帖子
云中柏:[图片]不良照片上传 (2020-06-27 17:30) 

锡太多了,钢网开口改小一点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8
首先排贴装坐标没有问题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8
再检查一下焊盘位置是否有过孔,背部是不是有大焊盘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467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4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8
1. 此电容是那台机贴装的,最好是这颗元件周边都贴完了,再贴这颗。
2. 检查焊盘的设计是否达到标准
3. 检查钢板开孔是否过大了
4.检查是否固定这个元件位置,还是其他的位置也有
离线dvind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8
IPC上对图片这种也是可以接受的吧
离线pengxue102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5-1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8
回 云中柏 的帖子
云中柏:不良照片上传
[图片]
[图片] (2020-06-27 17:30) 

同一种用量多 固定位置不良说明物料没问题,上面有BGA说明炉温没问题 多考虑设计和线路板问题 拆不良品看是否有过孔,绿油是否有凸起;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8
回 dvindb 的帖子
dvindb:IPC上对图片这种也是可以接受的吧[表情]  (2020-06-28 12:48) 

大神看清了再评论
离线34512712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1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8
优化一下贴装顺序就好了
离线bks2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9
顺便也来学习下,坐等大佬们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