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23阅读
  • 16回复

[求助]连接器过波峰焊连锡,大神有什么好的方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913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无铅工艺,主板网口接头不规则性连锡,大家有没有好的方法解决,一起探讨下!
分享到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9-24
氮气是不是用的少了?
离线huzongyi1981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2-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0-09-24
阻焊油、拖锡焊盘、过板方向都试试。实在不行就采用自动焊接机焊接。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913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9-24
回 看不见的猫 的帖子
看不见的猫:氮气是不是用的少了? (2020-09-24 08:17) 

设备没有加氮
离线宝岛车神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1-2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0-09-24
我每天都和这种连焊问题战斗!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3521
威望
17
贡献
9
好评
1
注册
2008-12-0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09-25
锡条是否含银,助焊剂的选择,过波峰的速度
离线smtluhui1988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86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05-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0-09-27
治具加脱离锡片或PCB改脱锡焊盘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743
威望
23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10-02
我怎么看着像双层HDMI的物料啊?加托锡片吧
离线jianhuayu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10-05
可以考虑使用选焊试试。
离线minqiush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10-06
1.焊盘、插孔尺寸可以适当的改小,增加引脚间距
2.过炉方向与引脚排列方向平行
3.加隔锡片
在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10-12
加拖锡片
我们家的网口加拖锡片就不会连锡了,只是没有你这么密集。我只有八个脚
离线hbb186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9-1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10-13
浸锡时间长了,锡拖不掉,角度可以适当调整下,建议PCB两边做两个大的拖锡焊盘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10-14
保持锡液具有良好的流动性,第一:检查助焊剂的预热温度,控制在110度左右,太高或太低都不行;第二:检查波峰焊的轨道角度,7度最好,太平容易连锡;第三:勤清理锡渣;第四:使用靠谱的抗氧化还原剂,重点强调“靠谱”,因为市面上说得天花乱坠的产品太多;第五:定期检查做锡成份分析,如果铜或其他金属含量超标也会导致锡的流动性降低,容易造成连锡。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913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10-15
已经解决了,重新开了新的治具,OK !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913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10-15
回 阿戈_曾工 的帖子
阿戈_曾工:保持锡液具有良好的流动性,第一:检查助焊剂的预热温度,控制在110度左右,太高或太低都不行;第二:检查波峰焊的轨道角度,7度最好,太平容易连锡;第三:勤清理锡渣;第四:使用靠谱的抗氧化还原剂,重点强调“靠谱”,因为市面上说得天花乱坠的产品太多;第五:定期检查做锡成 .. (2020-10-14 09:57) 

谢谢你专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