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8584阅读
  • 18回复

[讨论]真空回流焊讨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7
哪位大哥接触真空回流焊,,加氮气的那种
分享到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9-27
真空回流焊炉,不是链式的
离线71838484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4-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20-09-27
真空回流焊?名字太高端,我无法回复。我只用过开液氮的。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9-27
回 718384848 的帖子
718384848:真空回流焊?名字太高端,我无法回复。我只用过开液氮的。
 (2020-09-27 15:35) 

对的,就是加氮气的,主要是焊接IGBT芯片以及FRD芯片,用焊片。根据工艺不同需要多次焊接,一炉的时间三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不等
在线lidongshu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3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0-09-28
应该是说带氮气的吧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09-28
回 lidongshu 的帖子
lidongshu:应该是说带氮气的吧 (2020-09-28 08:16) 

用的是液氮,本来打算用氮气自己压缩,一算成本太高,索性直接采购液氮了
离线大嘴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319
威望
21
贡献
98
好评
14
注册
2007-12-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0-10-14
回 哼哼哈哈二将 的帖子
哼哼哈哈二将:对的,就是加氮气的,主要是焊接IGBT芯片以及FRD芯片,用焊片。根据工艺不同需要多次焊接,一炉的时间三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不等 (2020-09-27 17:51)

工艺可以优化,可以变革,呵呵
[ 此帖被大嘴在2020-10-14 16:48重新编辑 ]
离线大嘴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319
威望
21
贡献
98
好评
14
注册
2007-12-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10-14
可以探讨一下
离线edwin08021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147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3-2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20-11-19
我们用的真空炉暂时没有加氮气
离线yangzhaoshan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49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10-2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12-02
我们用过真空压力烤箱,用于解决underfill气泡问题的
离线lan963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12-26
回 哼哼哈哈二将 的帖子
哼哼哈哈二将:对的,就是加氮气的,主要是焊接IGBT芯片以及FRD芯片,用焊片。根据工艺不同需要多次焊接,一炉的时间三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不等 (2020-09-27 17:51) 

这么长的时间呀?
离线op34567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1-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17
氮气回流焊很常见的,真空回流焊不多主要是用来解决气泡问题。
离线sipsuzho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2-2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2楼 发表于: 02-22
我们汽车项目新购进一台vaporphase,使用气相液,0.5以下的BGA不建议使用
离线sip小白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23
真空压力烤箱和其他一般烤箱区别是什么?
在线winder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183
威望
21
贡献
7
好评
7
注册
2004-08-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22
我了解的大概掰扯下,目前真空回流焊分2种:

一种真空腔体加热式,整个腔体加热保温,使得锡膏处于液态再真空腔里抽真空,比如REHM和SMT
一种真空腔体里面加红外管,使得抽真空的同时也可以继续升温,比如HELLER和ETC.目前SMT行业用在主要是汽车车灯行业,半导体的IGBT等。

个人感觉用在SMT行业真的是很勉强,由于在焊接区液态情况下抽真空,所以需要拉长锡膏焊接区的时间,抽的太快会炸锡形成锡珠。可以这么说目前没有一个真空焊的温度曲线符合锡膏厂家的曲线的,而且由于焊接时间太长有的元件未必能抗的住,我见过有塑料端子气泡的。

个人觉得用红外加热的会好一点点,毕竟可以在爬坡阶段就进真空腔,在真空腔里一直在加热。而腔体保温式的必须爬到焊接温度以上才可以进保温腔。

再一个就是2段式轨道,真空腔是一个单独的轨道,轨道之间间隙决定了板子的尺寸不能过小,要不会掉板,另外在进腔体前这段温度曲线会掉温比较厉害,间隙过大造成的。

还有就是耗氮量,真空腔里的气体要抽出,在打开腔体的门的时候要回填氮气要不腔体内压力低门打不开。所以耗氮量惊人,有的厂家据说是可以回收氮气的。

而且,这玩意咋说了所谓低空洞率和你的板子设计,钢网开孔,锡膏等等都有关系,用了真空回流焊并不能保证一定是低空洞率的,我也见过板子设计不好,最后过了真空焊空洞率也不是特别好的
1条评分好评-1
admin 好评 -1 经验分享,经验是无可替代的财富,感谢您的分享!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