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15阅读
  • 54回复

[求助]模块屏蔽盖过炉翘盖与变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20-12-05
还没找到原因?
A.高温区+峰值温度看目前数据跟实际情况有冲突的, 2. 交叉验证也是变色, 3. 氮气都没有.

那就回头,从曲线上面分析, 图片看不清只能对比大概区间. 重点看升温斜率+预热这一段, 从你图片上面温度跟时间的区间来看, 按常规锡膏的预热管控150-200作为区间来参考



1. 劲拓150-200度时间   150度起始点约80-85S, 到达200度的时间约190S

2.ERSA150-200度时间   150度起始点约100-110S, 到达200度的时间约210S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到升温斜率有很大差异. 那就先去重点试试怎么优化斜率, 把劲拓斜率降下来, 有没可能是升温太快导致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6楼 发表于: 2020-12-05
dgz1819:还没找到原因?
A.高温区+峰值温度看目前数据跟实际情况有冲突的, 2. 交叉验证也是变色, 3. 氮气都没有.
那就回头,从曲线上面分析, 图片看不清只能对比大概区间. 重点看升温斜率+预热这一段, 从你图片上面温度跟时间的区间来看, 按常规锡膏的预热管控150-200作为区间来参考
.... .. (2020-12-05 09:02) 

开始就是优化的预热斜率,没有用,搞不清楚炉温曲线发上来看不清楚。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7楼 发表于: 2020-12-05
上面是我回复上面领导的截图
离线hdt201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04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20-12-05
越长的炉子,温度就越好控制,温度要比短的炉设置的要低很多,长的炉不能按短的炉云设置温度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8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20-12-05
把两条炉子的profile 调至完全一样,再去验证下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20-12-05
花时间进一步检查一下劲拓炉子吧, 抽风,风速, 都确认一下, 再去把斜率+预热优化到接近看看.

目前的大概率几个原因都死胡同了, 只能排除法去试了, 要花时间磨了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502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20-12-05
1.两条线贴装完的产品对换过回流焊,问题还是存在,那就排除的回流焊前面的问题.
2.屏蔽罩起翘是排除链条抖动后把两条炉子的曲线设计成一样去验证.预热斜率,时间,恒温时间,回流时间和最高温度.曲线应该很容易调出来的.
3.排查回流焊抽风.
4.排查两条线的屏蔽罩是不是同一批次,可以和其他线体交叉试验.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2楼 发表于: 2020-12-05
szxiao1987:1.两条线贴装完的产品对换过回流焊,问题还是存在,那就排除的回流焊前面的问题.
2.屏蔽罩起翘是排除链条抖动后把两条炉子的曲线设计成一样去验证.预热斜率,时间,恒温时间,回流时间和最高温度.曲线应该很容易调出来的.
3.排查回流焊抽风.
4.排查两条线的屏蔽罩是不是同一批次,可以和 .. (2020-12-05 13:05) 

劲拓的链条是会抖动,目前很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因为其它的基本都排除完了没有异常。
离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20-12-07
炉温设置的参数看不清。两个炉子设置温度不如写一下,做个对比。
模块发黄,是否失效。如果不失效,原因可能是升温斜率和峰值温度时间,但12温区的炉子升温斜率应该不会太快,有些奇怪。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4楼 发表于: 2020-12-08
再发一次炉温曲线,希望能够看清楚
[ 此帖被密思特儿肖在2020-12-08 07:27重新编辑 ]
离线x3932826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20-12-08
问题解决了吗? ERSA的曲线还是看不清,  公司还有其他劲拓的炉子吗?可以试下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6楼 发表于: 2020-12-08
x393282625:问题解决了吗? ERSA的曲线还是看不清,  公司还有其他劲拓的炉子吗?可以试下 (2020-12-08 10:07) 

这两天还没有生产,问题还没有解决,除了ERSA 还有劲拓10温区,12温区炉子,上面图片曲线是10温区的。
离线zhang_bao843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31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20-12-09
热风大小有没有检查过?热风大小对板子的吸热有影响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5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20-12-09
炉子通风是否不好?焊剂的回收系统有问题,炉内的助焊剂在高温后清洗是不容易清洗掉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9楼 发表于: 2020-12-09
zhang_bao843:热风大小有没有检查过?热风大小对板子的吸热有影响 (2020-12-09 10:20) 

有试过降低风机频率,由40降到30 ,还是有,这两天会生产,到时候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