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90阅读
  • 29回复

[求助]插件网口回流引脚锡洞,请大神指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20-12-08
如图,插针网口引脚一直有锡洞,少锡,有铅工艺钢网阶梯0.25元件底部平整,压住锡膏,收不回去,导致锡洞,解剖发现锡珠,有没有遇到同样问题的,一起探讨一下改善对策。。
分享到
在线勒布朗
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20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717
威望
26
贡献
37
好评
9
注册
2010-08-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2020-12-08
元件底部平整的不适合做通孔回流,因为通孔回流钢网一般都有外扩,元件底部压住锡膏,回流时锡膏收不回去就形成了锡珠。
1条评分金币+10
g-shengxian 金币 +10 经验分享,经验是无可替代的财富,感谢您的分享! 2020-12-13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0-12-09
回 勒布朗 的帖子
勒布朗:元件底部平整的不适合做通孔回流,因为通孔回流钢网一般都有外扩,元件底部压住锡膏,回流时锡膏收不回去就形成了锡珠。
 (2020-12-08 22:04) 

想法一样,但是为提高效率和节省人员,只能这么做。
离线1371219624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12-09
我有些建议供你参考一下:
1、PCB是否受潮(可将PCB上线前预烘120度2小时后再生产测试是否还有此不良现象)
2、调试合理的预热温度和时间。具体原理你应该也知道
3、焊料或辅助焊料中的助焊成分是否不易挥发,更改别的牌子试试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0-12-09
钢网怎么开的, 贴标签的那个不良, 看着引脚大肚子.

我们搞定过一个案列是因为开孔开了一个圆面, 物料引脚端子把锡带出去了, 引脚顶部有锡, 孔内少锡
后面中间架桥避开这个圆孔中间,稍微内扩了一点, 外面死命扩, 搞定了
1条评分金币+10
g-shengxian 金币 +10 经验分享,经验是无可替代的财富,感谢您的分享! 2020-12-13
在线steven36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12-09
插件式的SMT生产,有些就是有空洞,真难解决。搞多了对比,pin脚长过PCB厚度的容易有,因为锡会被插掉
离线陈浩1213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0-12-09
背面开预上锡吧,正面不避孔。
在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43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12-09
是否为自己研发产品?可以加大焊盘开孔,或楼上说背面环处开孔预上锡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12-09
回 dgz1819 的帖子
dgz1819:钢网怎么开的, 贴标签的那个不良, 看着引脚大肚子.
我们搞定过一个案列是因为开孔开了一个圆面, 物料引脚端子把锡带出去了, 引脚顶部有锡, 孔内少锡
后面中间架桥避开这个圆孔中间,稍微内扩了一点, 外面死命扩, 搞定了 (2020-12-09 11:35) 

我的问题是锡膏被元件底部压住,收不回来。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12-09
回 steven365 的帖子
steven365:插件式的SMT生产,有些就是有空洞,真难解决。搞多了对比,pin脚长过PCB厚度的容易有,因为锡会被插掉[表情]  (2020-12-09 12:55) 

这是原因之一.
离线yanfengl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1-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12-09
来向各位大佬学习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12-09
回 陈浩12138 的帖子
陈浩12138:背面开预上锡吧,正面不避孔。 (2020-12-09 14:12) 

背面已经开了的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12-09
回 欧阳一凡 的帖子
欧阳一凡:是否为自己研发产品?可以加大焊盘开孔,或楼上说背面环处开孔预上锡 (2020-12-09 14:42) 

别人的产品,背面环处也开了预上锡
在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43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12-09
锡珠在内部不影响什么吧,在不影响其它零件情况下印刷两次让孔内多进锡
离线59790963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12-10
回 欧阳一凡 的帖子
欧阳一凡:锡珠在内部不影响什么吧,在不影响其它零件情况下印刷两次让孔内多进锡 (2020-12-09 18:41) 

有影响,网口引脚锡膏已经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