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7阅读
  • 9回复

[求助]有铅铝电容焊接 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fzy_hyunda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5-08-12
SMD 有铅 生产中,其他元件没有问题,只是偶尔遇到只有铝电容焊接不良如下图,请各位大侠指点一下,是哪里出现问题;回流焊 REFLOW  PROFILE 测试   150°C-180 °C  时间为102sec  ,   200°C 以上  为53sec
分享到
离线yining010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3
PCB是喷锡板?
钢网怎么开孔,厚度是多少?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42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3
这是温度低了吧,这个料用的电解纸缠绕,热补偿很慢。测试炉温的时候看一下这个物料引脚的实际温度
离线qixingdafa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1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20
感谢总结和分享,论坛缺的就是原创。. (原
离线fzy_hyunda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5-08-1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20
回 yining0105 的帖子
yining0105:PCB是喷锡板?
钢网怎么开孔,厚度是多少? (2021-01-13 09:20) 

PCB是喷锡板,钢网开孔按照元件LEAD  长宽  105%   进行 ;网板厚度0.15mm,开孔
离线fzy_hyunda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5-08-1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20
回 ouyangbao 的帖子
ouyangbao:这是温度低了吧,这个料用的电解纸缠绕,热补偿很慢。测试炉温的时候看一下这个物料引脚的实际温度 (2021-01-13 10:27) 

PROFILE 4线测量最高温度 分别是236℃;,233℃,235℃; 235摄氏度;而铝电容引脚没有测量
离线hxdz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03-2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21
温度低了,一定要测试电容脚部的温度。
离线ckjandhf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27
多多向前辈学习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26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1-27
无铅物料,有铅锡膏熔点183,器件吸热大,炉温低了,实测要235℃锡才能融化
离线ahuota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0-3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5
这个一看就是炉温问题 还能咋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