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0阅读
  • 17回复

[求助]波峰焊焊接有炸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波峰焊焊接有炸锡,请问这是什么情况,PCB 板烘烤过,链速和预热也调整过,还是没有改善。
分享到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20
是不是锡条受潮了,PCB平整度好不好,有没有缝隙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20
PCB使用载具过炉,不存在平整度不好的问题,请问锡条受潮需要怎么验证?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20
回 跳起来的虾 的帖子
跳起来的虾:是不是锡条受潮了,PCB平整度好不好,有没有缝隙 (2021-02-20 15:42) 

PCB使用载具过炉,不存在平整度不好的问题,请问锡条受潮需要怎么验证?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399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20
尝试换一下助焊剂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22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尝试换一下助焊剂 (2021-02-20 18:10) 

助焊剂有更换过,还是没有效果
在线leaou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9-10-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22
j查看一下锡膏的烘烤时间与搅拌速度有没有问题。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22
回 yaba20 的帖子
yaba20:PCB使用载具过炉,不存在平整度不好的问题,请问锡条受潮需要怎么验证? (2021-02-20 16:58) 

这个红胶工艺还是锡膏→波峰焊工艺,你说的PCB烘烤时在哪个阶段烘烤的,如果是SMT之前烘烤,那你过波峰焊间隔时间过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锡条受潮表面看不出,平时管控好点就行了。
离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46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22
检查一下气管有没水呢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23
回 跳起来的虾 的帖子
跳起来的虾:这个红胶工艺还是锡膏→波峰焊工艺,你说的PCB烘烤时在哪个阶段烘烤的,如果是SMT之前烘烤,那你过波峰焊间隔时间过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锡条受潮表面看不出,平时管控好点就行了。 (2021-02-22 10:02) 

是锡膏工艺,PCB贴片前烘烤,烘烤后贴完放在环境温度40摄氏度湿度<20%RH存储不超过12小时,然后就进行插件过波峰焊。锡条是放在铁盒箱内密封存储,不存在受潮。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23
回 欧阳一凡 的帖子
欧阳一凡:检查一下气管有没水呢 (2021-02-22 11:23) 

气管有油水过滤器,若有水通过波峰焊预热是不是已经挥发掉了呢?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23
回 leaou 的帖子
leaou:j查看一下锡膏的烘烤时间与搅拌速度有没有问题。 (2021-02-22 08:38) 

这和锡膏没有关系,是波峰焊焊接造成的炸锡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5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23
助焊剂是发泡还是喷雾,试试不用机器涂覆助焊剂,人工涂覆助焊剂焊一块看看有无改善,怀疑助焊剂有水气可能性大,提高预热,降低链速也试试看。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23
回 yaba20 的帖子
yaba20:是锡膏工艺,PCB贴片前烘烤,烘烤后贴完放在环境温度40摄氏度湿度<20%RH存储不超过12小时,然后就进行插件过波峰焊。锡条是放在铁盒箱内密封存储,不存在受潮。 (2021-02-23 08:14) 

那你看一下调整一下波峰高度,稍微降低一点是否可以改善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2-25
回 shandong 的帖子
shandong:助焊剂是发泡还是喷雾,试试不用机器涂覆助焊剂,人工涂覆助焊剂焊一块看看有无改善,怀疑助焊剂有水气可能性大,提高预热,降低链速也试试看。 (2021-02-23 09:35) 

这方法可以试试,能够排除助焊剂喷涂是否存在油水。谢谢提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