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66阅读
  • 27回复

[讨论]松下NPM-D2设备,按键识别OK,贴装偏移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9-15
回 yu956218291 的帖子
yu956218291:[表情] 用的什么吸嘴?这个按键偏移主要为厚度问题,跟吸嘴问题! (2021-09-13 11:43) 

元件描述都是对的 ,识别没问题,生产主板时板上只有一个按键的贴装完美,像打副板很多按键的,就会有那么几个偏移。吸嘴:120 1002都会有偏移.,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9-15
回 zhouzhousmt 的帖子
zhouzhousmt:1 元件图像资料没有做好
2 吸嘴使用不匹配。
这个料对于NPM来说轻轻松松的 (2021-09-11 08:42) 

元件描述都是对的 ,识别没问题,生产主板时板上只有一个按键的贴装完美,像打副板很多按键的,就会有那么几个偏移。吸嘴:120 1002都会有偏移,对于NPM来说这种按键就应该轻轻松松的事情,就往往轻轻松松的元件复杂化了   。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9-15
回 乔曼江0339 的帖子
乔曼江0339:你是用异型模式一头一头的识别的吗?用引线会好点。 (2021-09-14 20:36) 

我暂时用的透过识别   使用电极识别
离线zhouzhou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990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3
注册
2009-06-13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9-16
回 smt熊二 的帖子
smt熊二:元件描述都是对的 ,识别没问题,生产主板时板上只有一个按键的贴装完美,像打副板很多按键的,就会有那么几个偏移。吸嘴:120 1002都会有偏移,对于NPM来说这种按键就应该轻轻松松的事情,就往往轻轻松松的元件复杂化了   。 (2021-09-15 16:04) 

这个元件被你说成这样复杂 我只能呵呵
  
   看你说使用120 和1002 你应该吸取按键凸出来的点
你可以换一种方式用更大一点的吸嘴 吸取按键凸点以外的面。(元件的厚度设定就变化了)
  240 130 的试试看
   如果识别没有问题那就吸嘴在贴装旋转的过程中发生了偏移造成贴片偏移,也就是漏真空造成吸嘴对元件的吸力不够。。。。。。
那就单独把这个元件放到最后单独贴装,直接在DGS 实装点优先顺序  把这个元件拉到后贴装 。
  
离线verver - b2b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9-17
手放完美解决问题
离线yu956218291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05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9-18
回 smt熊二 的帖子
smt熊二:元件描述都是对的 ,识别没问题,生产主板时板上只有一个按键的贴装完美,像打副板很多按键的,就会有那么几个偏移。吸嘴:120   1002都会有偏移 (2021-09-15 16:02) 

可以用130 或者240 、1003.你偏的原因应该是 吸到按键可以动的地方。我这之前也有那种情况,更改了1003吸嘴,量了高度就再也没有偏移的现象了
离线yu956218291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05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9-18
回 zhouzhousmt 的帖子
zhouzhousmt:这个元件被你说成这样复杂 我只能呵呵
  
   看你说使用120 和1002 你应该吸取按键凸出来的点
你可以换一种方式用更大一点的吸嘴 吸取按键凸点以外的面。(元件的厚度设定就变化了)
....... (2021-09-16 09:42) 

嘿嘿,刚回复完他,就看到你的,想到一块了
离线zhouzhou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990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3
注册
2009-06-13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9-18
回 yu956218291 的帖子
yu956218291:嘿嘿,刚回复完他,就看到你的,想到一块了[表情] (2021-09-18 09:18) 

英雄所见略同~
离线无恙0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9-06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10-07
元件偏移漏可能是吸取的时候漏真空
离线lgbdtw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01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10-09
应该是使用的吸嘴类型不对我感觉  在一个是检查一下识别稳定性  我们公司也有这种零件  贴片是在环球泛用机打件,还是比较稳的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前天 14:45
已找松下售后回复说材料槽的问题有抖动,现在使用184的吸嘴,打出来的按键非常棒。感谢!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前天 14:46
已找松下售后回复说材料槽的问题有抖动,现在使用184的吸嘴,打出来的按键非常棒。感谢!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gupan081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21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昨天 16:26
回 smt熊二 的帖子
smt熊二:已找松下售后回复说材料槽的问题有抖动,现在使用184的吸嘴,打出来的按键非常棒。感谢!
内容来自[短消息]  (2021-10-18 14:46) 

如果你厚度设定没有问题,看你这零件吸附面不是平的吧,就是吸附不稳定的问题,识别完后移动中发生位移,换了吸嘴贴好了,那个吸嘴应该吸附更贴合,
你换1002吸嘴,你把速度放慢,一样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