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25阅读
  • 25回复

[求助]耳机座过炉后不上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风云不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5-0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8
PCB和耳机座都是镀镍工艺钢网已经扩大。使用锡膏为唯特偶3.0银的。炉温设置为120 130  140 150 160 185 215 235 240 235 90,没有测温仪器
分享到
离线baixiaonu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7-1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1-11-28
垫钢网或者开阶梯
在线等级:33
在线时长:59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4小时在线等级:33
在线时长:59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4小时在线等级:33
在线时长:59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4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963
威望
10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1-11-28
一个工厂连个炉温测试仪都没有,怎么能保证焊接质量呢,炉温全靠猜嘛

[ 此帖被主打三星贴片在2021-11-28 15:30重新编辑 ]
离线jianglafm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18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0-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1-11-28
这种座子我一般开孔三边外扩0.5~1.0,视厚底调整;看你锡膏3.0银的,是无铅的吧,你设置温度才240?实测温度应该至少要245以上才对啊,设置255~270左右才行。
离线风云不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5-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1-11-28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一个工厂连个炉温测试仪都没有,怎么能保证焊接质量呢,炉温全靠猜嘛
 (2021-11-28 12:03) 

也开了半年,提了几次都没有买回来,连电脑还是用私人的
离线风云不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5-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1-11-28
回 jianglafm 的帖子
jianglafm:这种座子我一般开孔三边外扩0.5~1.0,视厚底调整;看你锡膏3.0银的,是无铅的吧,你设置温度才240?实测温度应该至少要245以上才对啊,设置255~270左右才行。 (2021-11-28 13:21) 

是无铅的,只有一条炉子,另外一条生产炉温又不能太高
离线jianglafm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18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0-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1-11-28
回 风云不变 的帖子
风云不变:是无铅的,只有一条炉子,另外一条生产炉温又不能太高 (2021-11-28 16:23) 

那就只能两条线分开轮流过炉了,板子先堆着,这条线过一会儿,再调炉温过那条线。小公司就这个样,老板舍不得。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2021-11-29
无铅的你这个温度太低了
离线也来酒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1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1-11-29
无铅的锡膏240改成255。有铅的改成245就可以了。还不上锡的话看看是不是耳机座引脚氧化了。
离线wuwenbingsmt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6-2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1-11-29
炉温设置为130 140  150 160 170 185 215 235 260 250 速度75用这个个设置过一下应该差不多。
离线xuxiaoxia3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1-11-29
阶梯都没。搞锤子
离线小工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1-11-29
1,没有炉温测试仪就调到255,保证锡膏能够得到最好的挥发效果。
2,垫胶纸在钢网下,加厚锡膏厚度。
3,人工安排在炉前手压一下。
离线xixi06653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6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3-0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1-11-29
用305合金锡膏,这温度低是肯定的,这个先调试,有问题留个电话,大家可以支持你
离线37087195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1-11-29
温度太低了,一般新炉子温差5-15度,旧一点的20-30度
离线风云不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5-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1-11-30
回 小工程 的帖子
小工程:1,没有炉温测试仪就调到255,保证锡膏能够得到最好的挥发效果。
2,垫胶纸在钢网下,加厚锡膏厚度。
3,人工安排在炉前手压一下。 (2021-11-29 13:38) 

嗯,这个也知道,因为PCB容易起泡和IC是二手,IC内容炉温太高容易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