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67阅读
  • 13回复

[求助]这种拉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波峰太高了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wp667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2-1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9



这种拉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波峰太高了还是太低了呢,才刚上手3天的新手求解答。
分享到
离线伊路平安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3-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3-09-19
1.预热温度不够  2.助焊剂流量小了 3.锡炉实际温度比设置值低。测个 温度曲线即知道原因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41531
威望
38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3-09-19
波焊拉尖一般容易出现在长脚或粗脚的通孔零件焊脚上,其他较容易散热的零件(如散热片或接地片引脚)也可能发生。这是因为零件与波焊锡液接触时间太短,温度供给不足,造成零件焊脚在离开锡池时锡液在还没掉落锡池或回弹焊点前就降温固化所致。
其实说穿了波焊拉尖的原因就是焊脚上温度不足。它可能来自零件本身,也可能来自波焊设备及焊锡,剩下的就自己推敲了。
离线28094960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0-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3-10-08
可以布个线测下实际温度比较下。
离线禄存科技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3-10-19
专业DIP炉温测试仪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6-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3-10-19
你这速度太快了,吃锡时间太短,温度设得没毛病锡没脱开快速冷区造成锡尖
离线风行烈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1-0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3-11-17
明显是助焊剂活性激发不够,要么是预热区温度,时间不对(链条速度),要么助焊剂本身有问题,要么助焊剂喷雾量不够
离线happyloventw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6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3-11-22
引脚长,流速快
离线jinkuil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3-11-23
看样子是要有遮挡贴片托盘治具,可能治具距引脚开口较近,导致引脚焊盘受热不足。
主要是链速1800mm/min显得过快了,浸锡时间不足。
离线happy201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0-10-1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3-12-01
刚上台机器,先学习了
离线hhdsttxs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5-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3-12-05
链速太快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01
和速度关系比较大
离线dhb1803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2-1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06
是不是氮气的问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7
看看助焊剂,还有锡炉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