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33阅读
  • 17回复

[求助]镜片底部假焊,求分析分析,问题出哪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ee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5-2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8
使用无铅锡膏,该镜片底部不带球,回流后用X-RAY检查发现底部有几个点假焊,拆下来发现有几个点镜片上没锡,焊盘上有锡,请大大分析这是哪里出问题
分享到
离线mee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5-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3-11-28
图片为不良镜片
离线mee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5-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3-11-28
图片上为焊盘,炉温
离线steven3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3-11-28
元件有氧化可能,确认是否为湿敏较高元件。另外是不是没有真空包装?
离线mee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5-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3-11-28
回 steven365 的帖子
steven365:元件有氧化可能,确认是否为湿敏较高元件。另外是不是没有真空包装? (2023-11-28 11:00) 

回流前该物料烘烤8个小时,真空包装.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4-04-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3-11-28
用络铁是否能上锡
离线mee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5-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3-11-28
回 像疯了一样 的帖子
像疯了一样:用络铁是否能上锡 (2023-11-28 11:12) 

点一点锡在焊盘上,使用热风枪轻轻一吹就上了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4-04-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3-11-28
钢网开口有吗看下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huang199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1-0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3-11-28
外观确认平整度没问题?然后在拆物料确认少锡?
在线noisewkk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231
威望
1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0-0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3-11-28
锡点有大有小,检查钢网开孔,印刷效果。
在线noisewkk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231
威望
1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0-0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3-11-28
http://bbs.smthome.net/read-htm-tid-512684.html跟你的芯片一样,看看里面的回复,也许能帮你改善问题
离线wsjun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409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5-06-0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3-11-28
回 meego 的帖子
meego:图片上为焊盘,炉温 (2023-11-28 10:42) 

测下焊盘中间油墨字符的厚度多少?有的板厂油墨重工印刷2次,字符的高度会超出管控范围
离线liudahai1982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01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3-11-28
看一下板子过炉后有没有变形起泡问题,还有这种LG零件过炉气泡很难控制,板子要设计成梅花焊盘
离线mee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5-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3-11-29
回 huang1997 的帖子
huang1997:外观确认平整度没问题?然后在拆物料确认少锡? (2023-11-28 11:35) 

平整度没问题,在测试没通过就拆下来发现的
在线panghui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3-11-30
首先要排除物料问题,用钢网手刷锡在芯片上按你的炉温过炉,如果没问题那就从钢网开孔方面和锡膏印刷下手了,检查下印刷参数,没问题就改钢网,这个LGA芯片四角焊盘不能上锡太多,钢网开孔比例多试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