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40阅读
  • 8回复

[求助]SONY G200BB偶尔贴装反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arry1985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9-1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9-19
分享到:
SONY G200BB偶尔贴装反向 都是出现在四边对称的零件
比如四边都一模一样的隐脚的QFP零件和四边都有脚的SW开关按钮零件
一生产天700PCS左右 总会有两片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检查来料没有发现问题 降低贴装速度也没有效果
请高手指教
离线romiland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9-24
重做个零件资料看看,用不同的识别方法做几个零件资料比较下。BB机一直就技术不成熟,很多问题。
离线zjf.20072007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0-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08-10-11
你观察一下FEEDER在取料时有没有不适之处,机台认问题的可能性不大,吸料不好,一样会出现各种贴装问题。
  细心观察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
离线rzxj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9-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1
有沒有考慮過是來料反向?
离线david.6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656
威望
7
贡献
3
好评
8
注册
2005-11-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08-10-11
原帖由0楼楼主 larry1985 于2008-09-20 00:40发表
SONY G200BB偶尔贴装反向 都是出现在四边对称的零件
比如四边都一模一样的隐脚的QFP零件和四边都有脚的SW开关按钮零件
一生产天700PCS左右 总会有两片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检查来料没有发现问题 降低贴装速度也没有效果
.......




SONYBB机是SONY推出的一款多功能新机,楼主是不是用TRAY装还是卷装的IC,建议检查IC是不是在装时搞错的(人为误反),
离线hnd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05-06-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10-11
头痛呀 主要是真空太小的原因
离线larry1985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9-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10-16
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考虑的来料问题,但是一盘3K的物料都看遍了还是会出现,真是很头疼,我们考虑可能是速度太快,降速无效.我们的课长说以前在龙华的时候F209也出现过,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对于次问题我是无能为力了.
小弟在此冒昧的问一句,李战伟兄弟是哪位啊?好象很熟悉,你那些去日本的照片里面的人我认识好几个,难道你也技委会的?
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帮助,谢谢了!~
离线yhhf788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20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0-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11-11
你那零件是反向90度还是180度啊?如果是90度,我建议你检查一下你的零件资料:在认识之前,用手把零件拨歪一点角度,再去认识,看看零件识别出来的角度是多少?再看看贴装上去是什么情况!这种情况我以前在E2100和F209上均遇见过,如果是180度,多半是物料的包装问题!
离线jtboy10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8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6-08-0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11-12
我们部门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像你说的.
如果是偶然性的说.
有没有检查过料带,有没有翘起,或绕向不正确?

这面我想分析下:
从SONY机零件认识来看.
如果是四边对称.由于物料在吸着过程中会有一定角度的偏斜,通过对PARTS的确认来进行一个补正.实现贴装正确.如果来料没有反向的话,就算物料晃动很大,角度不可能偏差30度.所以我认为不可能是由于在进行影像处理过程中出现问题.反向的话,我想最有可能的就是料带翘起或料带刮到零件了,将零件刮偏了且角度偏差过大,导致反向.这种情况我见过.

你可以注意下,看会不会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的.虽然BB有很多问题,这种情况,在我们部门的BB还没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