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20阅读
  • 36回复

[求助]贴片连接器虚焊问题请教各位大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98166814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0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分享到:

    目前我们公司在贴装一系列带QSH-090-01-L-D-A-K[母座]/QTH-090-010-L-D-A-K[公座]贴片连接器的PCB板,如这两种连接器都会出现虚焊问题,前面一款板厚2.0 钢网厚度0.12mm,试过在连接器位置钢网厚度开成0.15mm,效果会好很多。后面一款板厚1.6,钢网厚度0.12mm,回流焊6温曲,前面板子温度曲线是185 195 205 220 250 215,板子可能因为体积比较大点,所以会出现轻微的弯曲,有没有大神贴装类似的连接器,指教下小弟,谢谢。
离线tmtry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4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5-04-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8
虚焊的引脚位置分布在哪个区域 ?PCB板上有定位孔吗?如果有定位孔,开孔方式是什么样的?

之前的遇到一个案例,长度比较长的插座,在回流过程中会受热膨胀,PCB板上的定位孔会限制其长度方向的膨胀,导致元器件引脚 与PCB板的间距加大,造成中间部分的引脚虚焊,
在线凤凰鸳鸯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3784
威望
22
贡献
12
好评
12
注册
2012-02-1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藤椅  发表于: 2016-12-28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我们经常做些两种连接器,这个连接器过炉会变形,钢网0.12外扩0.15至0.3,有用治具压住过炉的
离线q98166814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0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12-28
回 tmtry 的帖子
tmtry:虚焊的引脚位置分布在哪个区域 ?PCB板上有定位孔吗?如果有定位孔,开孔方式是什么样的?
之前的遇到一个案例,长度比较长的插座,在回流过程中会受热膨胀,PCB板上的定位孔会限制其长度方向的膨胀,导致元器件引脚 与PCB板的间距加大,造成中间部分的引脚虚焊, (2016-12-28 16:46) 

  板子上有定位孔,两个定位孔统一朝一个方向开,不是对角,虚焊大部分是在连接器两端,有的直接引脚没有焊上。
离线q98166814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6-12-28
回 凤凰鸳鸯 的帖子
凤凰鸳鸯:我们经常做些两种连接器,这个连接器过炉会变形,钢网0.12外扩0.15至0.3,有用治具压住过炉的[图片]
 (2016-12-28 16:56) 

我说的0.12是钢网厚度,至于连接器引脚开口也有外延,包括焊盘引脚也外延了。用治具压着过太麻烦,现在只是试验阶段,后期批量生产的话可以考虑。
离线十年一劍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12-28
加厚鋼網,零件Pitch是多少?0.5mm or 0.6mm
离线q98166814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6-12-28
回 十年一劍 的帖子
十年一劍:加厚鋼網,零件Pitch是多少?0.5mm or 0.6mm (2016-12-28 18:54) 

连接器引脚间距是0.5mm,因为板子还有个间距很小的小连接器需要贴装,所以钢网只能开阶梯式的,局部开成0.15,其他开成0.1,这样钢网成本就提高了很多。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468
威望
16
贡献
6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12-28
把工艺边放在左右两侧,让连机器与PCB进板方向平行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468
威望
16
贡献
6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12-28
现况过炉如果PCB 弯曲太大,怎能用载具过炉了
离线q98166814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0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12-28
回 kay_zhang 的帖子
kay_zhang:现况过炉如果PCB 弯曲太大,怎能用载具过炉了 (2016-12-28 19:30) 

  我担心用载具会不会把板子的温度吸收过去,导致锡膏不熔化,我们以前一直没用载具过板。
离线jyt198855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20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0楼 发表于: 2016-12-28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针对连接器空焊改善产生短路问题,空焊应该集中中间PIN  pcb变形导致。可以清厂商将料件PIN下压0.1mm可克服板变形问题。或者载具防止板变形。
离线ldlyxi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3-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12-28
最好可以压着过炉。
离线huang_wei2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24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2楼 发表于: 2016-12-29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用含银3.0的锡膏
在线luxipo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357
威望
0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08-04-0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12-29
  
  1.这种元器件在生产过程中可以改善钢网开孔方式(钢网可采用局部加厚)

  2.防止PCB过炉变形可采用过炉治具,前提治具过炉后不能变形.
  
  3.在元件件上放置专用的压块治具过炉.
离线ictdta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72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08-03-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12-29
我们可以派工程去贵司协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