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01阅读
  • 15回复

[求助]贴片变压器虚焊不爬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呜呜呜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21
分享到:
昨天生产一批无铅的,温度262  如图所示的变压器引脚不爬锡虚焊,加大锡量不解决问题,板子丝印有点发黄温度能再加了,怎么解决
离线zhhaiju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6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沙发  发表于: 07-08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先确定料引脚氧化或者覆盖了胶水没,用烙铁看能不能上锡,不能就是元件问题
1条评分金币+1
坚持一会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9-06
离线zhuhongbin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11-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12
把变压器拿到波峰炉里试试能不能上锡。是不是氧化了,或者锡膏活性不够腻
离线灵魂驱逐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2
首先确认物料引脚是否氧化,用电烙铁能否加锡成功?
在线xingyun16822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8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8
嗨,您好,你发的信息我回复不了您,有什么能帮到您呢,13410496467微信同号,加微信聊,备注SMT之家,谢谢。
离线plg79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2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7-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28
能加上锡不一定说明没氧化,锡膏与加锡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焊接工艺。
判断是否氧化,物料引脚是否有颜色发黑发黄,是否有颗粒状的异物分布在其上。
离线fuzhile040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12
物料氧化,锡膏活性不够
离线jiangerc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5
1.首先看看变压器的引脚是否氧化。
2.PCB是镀锡、镀镍、镀金还是裸铜的,回流焊工艺不一样。
3.使用的锡膏。
4.如果是镀锡或裸铜的,一般锡膏就可以,如果是镀镍或金银的,就要用质量好的锡膏,活性要强,并且要有足够的预热时间,因为变压器太大,需要吸热。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157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6
原材引脚有没有被氧化
离线苏波电子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2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31
1.首先看看变压器的引脚是否氧化。 2.PCB是镀锡、镀镍、镀金还是裸铜的,回流焊工艺不一样。 3.使用的锡膏。 4.如果是镀锡或裸铜的,一般锡膏就可以,如果是镀镍或金银的,就要用质量好的锡膏,活性要强,并且要有足够的预热时间,因为变压器太大,需要吸热。
非常不错,赞同
离线genius00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2
1.首先看看变压器的引脚是否氧化。 2.PCB是镀锡、镀镍、镀金还是裸铜的,回流焊工艺不一样。 3.使用的锡膏。 4.如果是镀锡或裸铜的,一般锡膏就可以,如果是镀镍或金银的,就要用质量好的锡膏,活性要强,并且要有足够的预热时间,因为变压器太大,需要吸热。
这个回答很好,我支持赞同!
离线loveimust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3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5
估计是变压器的引脚上有胶,或者氧化导致的不上锡,应该是物料的问题
离线坚持一会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7-03-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6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qiaoqiupi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2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11
此部分引脚是否是接地脚?(大面积辅铜区域散热快,锡膏扩散不好);板子的焊盘处理工艺要有针对性去设置炉温;器件引脚的表面处理工艺如何?
离线dclle20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13
锡膏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