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37阅读
  • 16回复

[讨论]QFN一边脚沾锡珠现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分享到:
目前生产此产品出现QFN一边脚沾锡珠现象,不良率0.05%,产品使用过炉治具过炉,QFN是屏蔽在治具内,治具与PCB板中间没有间隙,使用压棒。
板材:CEM-3
锡炉参数
锡温256度
速度1200MM/MIN
预热140 150 160 热风。
助焊剂流量30ML
助焊剂型号EF-8000
麻烦请同行提供点解决方案,谢谢!


[attachment=193081][attachment=193086][attachment=193088]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曹用信 @wjs8848
在线hyb968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7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24
材质感觉好差,还有你温度是不是太高了?那些空洞都发黑了
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专业代理雅马哈贴片机,印刷机,AOI与回流焊,X瑞。顾客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24
回 hyb9688 的帖子
hyb9688:
材质感觉好差,还有你温度是不是太高了?那些空洞都发黑了

不是,实测预热温度102度,现在没办法上传炉温曲线,有裸板对比照片,等网络好了,再上传,谢谢答复。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
级别:Mod

金币
16154
威望
64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24
夹具里有锡珠
Interflux厂家直销免清洗助焊剂:IF2005M、IF2005K、IF2005C、IF2009M、IF2009MLF
OSPI3311、OSPI3311M、IF8001、IF8300-6、IF930,以及IF14锡铅焊锡丝,IF14T无铅焊锡丝
Interflux LMPA™ 高强度低温无铅合金(锡膏、锡条、锡线)
联系人:徐生
联系电话(同微信):13812789187
技术咨询QQ:99473737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62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25
有没有洗过板?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25
回 水中人2004 的帖子
水中人2004:夹具里有锡珠 (2017-10-24 17:03) 

谢谢回复,起初我也怀疑是治具夹带,装板时挤压在QFN,但是安排人员将过炉治具用钢刷全部清刷一次,跟踪还是有,所以很奇怪,很头痛。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25
回 dockei 的帖子
dockei:
有没有洗过板?

SMT使用N2炉生产,生产完成后就送到DIP,没有洗板。


本帖提到的人: @水中人2004 @大嘴 @8488sjw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25
回 hyb9688 的帖子
hyb9688:
材质感觉好差,还有你温度是不是太高了?那些空洞都发黑了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
级别:Mod

金币
16154
威望
64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8楼 发表于: 10-2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king1210:谢谢回复,起初我也怀疑是治具夹带,装板时挤压在QFN,但是安排人员将过炉治具用钢刷全部清刷一次,跟踪还是有,所以很奇怪,很头痛。 (2017-10-25 09:12) 

夹具过一次炉就清理一次?
另外加一根测试线在QFN脚上,看下零件脚温度
Interflux厂家直销免清洗助焊剂:IF2005M、IF2005K、IF2005C、IF2009M、IF2009MLF
OSPI3311、OSPI3311M、IF8001、IF8300-6、IF930,以及IF14锡铅焊锡丝,IF14T无铅焊锡丝
Interflux LMPA™ 高强度低温无铅合金(锡膏、锡条、锡线)
联系人:徐生
联系电话(同微信):13812789187
技术咨询QQ:99473737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25
回 水中人2004 的帖子
水中人2004:夹具过一次炉就清理一次?
另外加一根测试线在QFN脚上,看下零件脚温度
(2017-10-25 09:21)

过炉治具全部刷第一次过炉,然后过第一次锡炉,使用放大镜100%检查,还有,过炉治具60个。
QFN脚温度来试跑看看,谢谢提醒。
本帖提到的人: @水中人2004
在线8488sjw
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4353
威望
43
贡献
20
好评
26
注册
2009-04-07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0楼 发表于: 10-2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是不是都是那Pcs,是不是都是那两脚。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单双波验证甚至其他波峰焊机试一下……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26
你好,不是固定PCS,锡珠基本上都在QFN pin 3 pin4脚周边,锡珠时而大时而小,
昨日有试单波(平面波)不良有所下降,16000台不良6台,0.03%,
有将产品换到另一台锡炉上生产,也是有的,都使用平面波生产。
如果是助焊剂问题,自问其它产品在同一条线,同一锡炉,相关参数不变,都没有,十分奇怪。
求解,
下批生产此产品,打算将产品提前预热一次,再插件生产,追踪一批看看。
客户要求零缺。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8488sjw
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9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4353
威望
43
贡献
20
好评
26
注册
2009-04-07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2楼 发表于: 10-27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感觉还是治具与板底的间隙问题,可仔细确认下。IC处深度让位遮蔽,如非弹性压棒装置,有无多压棒与治具的单配平整需求……
离线大嘴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004
威望
19
贡献
98
好评
14
注册
2007-12-15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iOS客户端发帖 13楼 发表于: 10-30 |来自: iOS客户端
king1210:你好,不是固定PCS,锡珠基本上都在QFN pin 3 pin4脚周边,锡珠时而大时而小,
昨日有试单波(平面波)不良有所下降,16000台不良6台,0.03%,
有将产品换到另一台锡炉上生产,也是有的,都使用平面波生产。
如果是助焊剂问题,自问其它产品在同一条线,同一锡炉,相关参数不变, .. (2017-10-26 08:10) 

来个那个位置的木有贴片的正反面图片一看便知

离线king12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70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7-04-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1-14
回 大嘴 的帖子
大嘴:来个那个位置的木有贴片的正反面图片一看便知
 (2017-10-30 21:18) 

谢谢,大嘴兄弟,已经解决了,谢谢各位支援,非常感谢8488sjw,热诚解答,SMTHONE由您而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