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82阅读
  • 46回复

[求助]又是头痛的锡珠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an102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1-2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0-31
锡珠都产生在QFP周围,PCB板上的其他位置基本上都没有锡珠。排除钢网锡膏的原因,还有哪些原因呢?请各位高手指教!!!


分享到
离线得闲饮茶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1-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0-31
钢网厚度?
离线wscjshappy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21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6-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7-10-31
炉温曲线跑的如何?
离线chan102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1-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7-10-31
得闲饮茶:钢网厚度? (2017-10-31 11:02) 

钢网厚度0.12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21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0-31
钢网擦拭的频率?
离线zhuwei980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2017-10-31
回焊炉卡板后,将预热区里的板子重新过炉后就这样,主要因助焊剂消耗过多致融锡回融困难产生锡珠;若楼主此情况为批量性的,推测为焊盘中度氧化导致的,QFP为密脚印刷锡膏量少相比flux量也少容易出现此不良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9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0-31
人为导致的原因
离线haiwu31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0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2017-10-31
学习,如果通过什么方式解决了,希望楼主也说下
离线业翔民安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89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0-31
锡膏与炉温两个方面会有肯能造成这个问题。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4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1-01
是印刷重叠还是正常印刷生产就出现这种情况?
若排除上述可能锡膏与炉温设定不合适有关。
离线闫小强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1-01
检查印刷是否拉尖先
离线prettyboyno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1-0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1-01
炉温与锡膏关系最大
离线womeimeini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1-01
怎么没有人去想过材料是否受潮?   集中在IC脚附近,排除了钢网开窗和锡膏外,就只有PCB和材料了,曲线影响占比不如前面两种原因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1-01
材料会不会受潮了,烘烤下,排除下这方面的因素。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46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11-01
换其它锡膏试试,感觉是冷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