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79阅读
  • 14回复

[求助]波峰焊工艺连焊问题,希望高手解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angmingquan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413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2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03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43枚金币 (中奖几率50%)
连锡的现象一直都无法解决,很疼痛,目前准备在连锡的位置刷红胶,阻碍两端连锡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1-03
在设计上可以优化焊盘,或是加上阻焊油,刷红胶也是一个好方法。
离线cloud952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1-03
你这插件不像AI机插的,1。在插件脚中间印红胶,反正这板子在SMT也是红胶工艺,让钢网厂加孔就行了。2.插件脚可以适当放短一些,露出板子1mm左右也会有改善的。这么近的距离炉子一般很难调到100没有不良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1-03
回帖奖励+ 1
PCB焊盘设计有问题,靠得太近了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368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1-04
回帖奖励+ 1
一、设计方面对焊盘进行优化
二、PCB工厂可以增加阻焊层优化
三、印刷红胶可以优化
四、调整波峰焊运输轨道仰角至6度或者更高进行优化
五、找助焊剂供应商调一款活性比较好的助焊剂进行优化
六、平流波峰高度控制优化
七、焊锡温度及吃锡时间、运输速度上进行优化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1-06
回帖奖励+ 1
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試試:
1.PCB設計上增加白線進行阻焊分離或加大Pin的距離
2.加大平流波與擾流波之間的距離
3.增加平流波的時間及降低波的高度
离线seeliv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1-09
我这边的板子跟你这个有点类似,但原件还要多 IC连锡、二极管/三极管漏焊 。。。蛋疼
离线xpf18236963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1-09
回帖奖励+ 1
从PCB设计上着手改善吧。如果实在不行点红胶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另外注意波峰焊的平稳度、
离线学stop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6
加阻焊层,缩短插件料的引脚,适量提升炉温+助焊剂量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7
回帖奖励+ 1
印红胶在板底能有效改善短路问题,我司也是这样解决的。修改设计几乎没可能,只能在制程上想想办法,使用短脚物料也是一个方法,调波峰只能一时控制减少,不良受外在因素浮动比较大
离线bg3ep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2
学习下,焊盘不能优化,这个只能靠其他方法改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04
很多大神,学习中
离线邹成广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2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09
占个位置
离线zhouxfhod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09
回帖奖励+ 1
回复下,占个位置,看大神回复
离线17817096146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2-10
回帖奖励+ 1
占楼按照观察、嘻嘻。SMThome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