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09阅读
  • 3回复

[讨论]选择焊后排插焊点中间锡珠、有小锡丝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enzhih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6-10-29
分享到:
选择焊后,排插的焊点之间有很多锡珠,甚至有小锡丝(波峰焊过炉,焊点非常漂亮)。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求解决方法!
焊料:ALPHA SAC305;
助焊剂:ALPHA RF800PT;
设备:ERSA VERSAFLOW366;
生产参数:助焊剂涂布45,每排焊盘涂布两次,或者少量多次,无效;预热80%功率,烘烤35S,预热调节无效。
焊接方式:拖焊、点焊都尝试过,无效;6/10喷嘴单排焊,8/12的喷嘴整体焊,无效。
PCB表面处理:OSP。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05
看看是否有这两方面的原因:
一、助焊剂活性不好,涂布量太少或者因为时间长了挥发了后所造成,解决办法可以取消预热试一下,还有你要清楚你使用的助焊剂的沸点是多少
二、焊锡在焊接时,托焊的速度要进行反复试验,从图片上看你这个连接器的脚还是有点粗的,波峰焊之所以能过得好,这说明波峰焊的参数都调整的非常到位,而且波峰焊所拥有的某些特点,目前选择焊还无法替代。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6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1小时
级别:Mod

金币
16154
威望
64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05
适合波峰焊的绿油,不一定适合选择焊
建议使用磨沙耐高温绿油
Interflux厂家直销免清洗助焊剂:IF2005M、IF2005K、IF2005C、IF2009M、IF2009MLF
OSPI3311、OSPI3311M、IF8001、IF8300-6、IF930,以及IF14锡铅焊锡丝,IF14T无铅焊锡丝
Interflux LMPA™ 高强度低温无铅合金(锡膏、锡条、锡线)
联系人:徐生
联系电话(同微信):13812789187
技术咨询QQ:99473737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06
二楼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