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01阅读
  • 16回复

[求助]我又遇到了一个麻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585081540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2
分享到:
管理提醒: 标题模糊,请避免使用急急急、请高手指导类空泛标题,概括性的叙述标题会显著提高关注度。 (2017-11-10 09:31)
最近公司基板上有个特殊原件,这个原件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耐高温,只有200度。
因为以前这个元器件都是手工焊接,现在量大客户需要使用机器贴装,
这种元器件是一种传感器,不能使用低温锡膏,有B,焊接会有抖动,还有其他不稳定因素,也不能使用有铅锡膏。
有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求老司机开车带我一程。
离线haiwu31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03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沙发  发表于: 11-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进来学习下!
1条评分金币-9
水晶钥匙 金币 -9 亲,嫑在技术区灌水或抢沙发影响别人讨论 11-10
离线ludonghui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10
可以考虑做罩罩住元件,铁罩子或其它材料
离线tanhuiqu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10
  这太奇葩了吧,无铅高温最低都要217度,还是溶锡温度,光这一个条件,就不能满足了。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10
可以考慮在元件上增加散熱片試試看
离线1585081540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2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板  发表于: 11-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ludonghui2:可以考虑做罩罩住元件,铁罩子或其它材料 (2017-11-10 09:23) 

是准备用高温的锡膏过炉子,这个料不耐高温
离线1585081540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2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11-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是这样的料,有四个焊盘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61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7楼 发表于: 11-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不耐高温,怎么玩儿
离线xhju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1-0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8楼 发表于: 11-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可能还是只有手焊了
离线knglo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3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11
上加热平台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11
回 ludonghui2 的帖子
ludonghui2:可以考虑做罩罩住元件,铁罩子或其它材料 (2017-11-10 09:23) 

赞成这个建议,看器件外观可以找个帽子给它戴戴......屏蔽高温。之前做HDMI母头不耐高温要变型,实在没办法找来公头插上过炉,母的就服服帖帖不变形了...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11
回 wshiwa 的帖子
wshiwa:赞成这个建议,看器件外观可以找个帽子给它戴戴......屏蔽高温。之前做HDMI母头不耐高温要变型,实在没办法找来公头插上过炉,母的就服服帖帖不变形了... (2017-11-11 16:17) 

不好意思,是公头,找母头来插....
离线wubaoto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1-2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14
不是不可以解决 ,成本和工艺都会增加,简单一点首先用导电胶粘结4个焊盘一般150摄氏度20分钟固化,银胶粘结强度不高,固化后还需要在四周点几个环氧胶固定,低温环氧固化温度也在120-150摄氏度,两个点胶工艺可以同步进行,一次固化。就是成本会比焊锡工艺高出很多,如需详细探讨可联系我18068445572
离线wubaoto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1-2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1-14
还有就是我看到有朋友建议罩住,这个器件之所以不能过高温是因为透镜是用环氧胶粘接的,而且是一个密闭空间,环氧胶不耐高温,固化后很硬,内部空气膨胀后透镜会直接脱离,前段时间刚解决过一个类似的问题,生产芯片的,内部密闭,过不了回流焊工艺。
离线dgz1819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1-14
搞台好点自动焊接机器人点焊吧, 比人工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