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27阅读
  • 13回复

[求助]1608电阻虚焊问题大家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sfch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0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8-12
分享到:
FR1板子,回流焊出现电阻一端虚焊,请大家分析一下可能的原因,具体如下图:,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10
可以考慮增加錫量試試
离线knglo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3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11
温度不够吧?
在线xtx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5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11
表面上看锡没有形成爬坡,自己认为假焊,用力推后把焊盘渡层都推掉了,想要锡把焊盘包起直接把孔扩大,钢网开厚就行了。
在线wang5252005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7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8-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11
两个原因:
1PCB .PAD 氧化或者污染
2.器件引脚氧化
你可以看看是否有规律,就是虚焊的是否为电极的同一端。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558
威望
18
贡献
5
好评
1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11
黑色的东西很多,来自于焊盘---
离线zhhaiju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56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6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11-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物料跟PCB均有氧化现象,烘烤处理下
离线grown_qi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11
  爐溫是否OK?原材料鍍層?零件PAD是否氧化? 板子PAD是否氧化?錫膏的品質?等等都要重點看一下的
离线ry152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0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12
头一次见电阻虚焊晕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12
零件及焊盘是否氧化确定,炉温确定。。。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62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0楼 发表于: 11-12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确认料件有无问题,炉温是否OK,锡膏品质印刷,etc.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14
tfryhr tyr
在线sellke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15
锡膏质量非常差的说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8-0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1-15
1PCB .PAD 氧化或者污染,吧PCB烘烤下
2.器件引脚有没有氧化.
3.把贴装压力下降0.2mm
4.把钢网内距减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