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39阅读
  • 9回复

[求助]过波峰焊的产品有8根20-30CM的导线怎么处理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angm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89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29
分享到:
如题,有款产品除了部分插件料以外还有8根20-30CM的导线,是9小拼为一大片的板子,导线不好怎么固定,插起来也麻烦,各位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没有,加夹具改导法都可以帮忙推荐一下,产品如下图,谢谢!



在线凤凰鸳鸯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6587
威望
24
贡献
12
好评
12
注册
2012-02-1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沙发  发表于: 11-12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俺们有选择焊治具,线是5米长的,可以在治具边上有线材收纳盒,定好拼板方向就行了,波峰焊要注意线材过预热区温度就行了。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13
楼上可否上个图来参考一下。
在线凤凰鸳鸯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6587
威望
24
贡献
12
好评
12
注册
2012-02-1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板凳  发表于: 11-13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ybgyc:楼上可否上个图来参考一下。 (2017-11-13 08:41) 

我们是选择焊治具,第一张是最初的构想图,5米线全部堆放在基板上。后面感觉不好就改为边上有盒子用来收纳固定线材。波峰焊要考虑治具高度等。
1条评分金币+2
ybgyc 金币 +2 SMTHOME因你而精彩! 11-14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62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报纸  发表于: 11-14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导线过波峰焊,的确很厉害,以前都是手工焊的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14
回 凤凰鸳鸯 的帖子
凤凰鸳鸯:我们是选择焊治具,第一张是最初的构想图,5米线全部堆放在基板上。后面感觉不好就改为边上有盒子用来收纳固定线材。波峰焊要考虑治具高度等。
[图片] (2017-11-13 09:09) 

你这个线更长,直径也粗,固定起来应该也比较费时哈。
在线凤凰鸳鸯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6587
威望
24
贡献
12
好评
12
注册
2012-02-1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11-14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ybgyc:你这个线更长,直径也粗,固定起来应该也比较费时哈。 (2017-11-14 07:58) 

那是肯定的,不过这个不是瓶颈,如果改成像挂料盘那样的话会更省时间些。
离线wangm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89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2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14
回 凤凰鸳鸯 的帖子
凤凰鸳鸯:那是肯定的,不过这个不是瓶颈,如果改成像挂料盘那样的话会更省时间些。
 (2017-11-14 08:10) 

改成像挂料盘那样是指把线一圈一圈绕起来对吧,我现在是这么做的,一小拼板就有8根线,9小片为一大片,每根线都绕城圈圈,很耗时间的,绕好后插件线也会东倒西歪,容易碰到其他插件料导致歪斜浮高不良,做夹具把线往边上弄又容易把线拔出来,头痛!
离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15
推荐你一个方法,我也是网上看到的,没实践过。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62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9楼 发表于: 11-1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看起来很形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