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73阅读
  • 14回复

[讨论]铜插片波峰焊后表层出现异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6
生产中遇到,铜插片表层过波峰焊后出现表层气泡现象和漏出铜插片本色状态。
分享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06
你这个铜片你经过镀锡的初步判定是来料的问题也可能是锡温过高在成的 也们司也遇到和你你们那个料一样的情况。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2-06
找供应商过来分析分析,是什么问题。
离线qk39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07
可能電鍍出了問題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2-20
回 qk3912 的帖子
qk3912:可能電鍍出了問題 (2017-12-07 11:48) 

客户给采购回复说电镀了两层,呵呵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21
板底是否有上锡不良,拒焊的问题。这种铜插片一般需要电镀处理,先镀镍(厚度2-4um),再镀锡(厚度4-8um),如果镀层薄的话会有拒焊的现象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2-22
温度没控制好吧。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22
回 ly35754967 的帖子
ly35754967:温度没控制好吧。 (2017-12-22 16:42) 

当时测温计测量了一下265℃,已经是最高温度了。环保制程,后面的设计将物料更改为红星的铜插片就没有这个问题
离线t86502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8-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26
所以是來料問題
离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41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2017-12-27
找供应商过来喝喝茶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7
找供应商协商或者是换一家供应商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9
最终我还是更换了铜插片,基板上改了孔径(还是选用一些正规的厂商的好),待板子移到波峰焊265℃过一下是否异常,有结果再回复大家吧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2-29
这种情况应该是基板的原因。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28
这种多属来料异常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4
更换供应商确认是完全靠谱的(正规的供应商的确能减少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