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62阅读
  • 26回复

[求助]大尺寸,顶面金属散热片BGA 四角连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yplucky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1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9

BGA型号为: XILINX品牌的XC7VX609T-FFG1927ABX1613   ;   BGA尺寸为44mmX44mm; BGA顶面带金属散热片。有铅锡膏焊接,BGA峰值温度220-235度。四角塌落严重,产生连焊现象。同基板上有相同封装小BGA 30mm*30mm 焊接良好。PCB:235*170mm



[ 此帖被yyplucky在2017-12-19 23:01重新编辑 ]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分享到
在线望望天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9
钽电容离BGA太近了。会不会是电容放屁对BGA的焊点有影响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2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2-19
回 望望天 的帖子
望望天:钽电容离BGA太近了。会不会是电容放屁对BGA的焊点有影响 (2017-12-19 11:42) 

分析的有道理,BGA四脚短路很少见啊,有可能是钽质电容放屁导致
离线homargin126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18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12-06-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19
我遇到过,原因是BGA形变造成四角短路。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2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2-19
回 homargin126 的帖子
homargin126:我遇到过,原因是BGA形变造成四角短路。 (2017-12-19 15:57) 

一般BGA变形也是四脚往上翘啊。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19
间距多大的BGA?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2-19
峰值还可以降低5度
离线yyplucky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19
回 hyk6504 的帖子
hyk6504:间距多大的BGA? (2017-12-19 16:54) 

中心距离 1mm
离线yyplucky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19
回 kl4211560 的帖子
kl4211560:一般BGA变形也是四脚往上翘啊。 (2017-12-19 16:00) 

先上后下哇。
离线yyplucky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21
求助大神
离线yyplucky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2
顶贴,求助大神帮忙分析。
离线quzhongbo1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61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5
你可以从侧面看一下,应该是bga的板材变形了,还有没焊的件吗?可以把件放在平台上看一下,有可能来料是就走点弯曲,我们遇到过四角塌落厉害的,但没有连锡
离线xhju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1-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2017-12-25
应该是bga变形引起的
离线x3932826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2-26
BGA物料烘烤没? PCB形变没? 物料形变没? 锡球大小一样不? 焊盘大小呢? 锡球上面是不是有锡丝异物?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12-26
PCB焊盤設計是不是Solder Mask De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