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162阅读
  • 35回复

[求助]波峰焊严重短路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zsin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8
如图,短路这么严重的,怎么都调不好,是什么原因。
分享到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4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28
1.查看松香是否正好喷到焊接区域
2.确认预热后的松香是否粘粘的感觉,表示松香活化充分
3.温度适当调高些,你这有点像PCB离开锡炉时,温度下降过快。
4.pad与pad的clearance是多少? 有大于0.8mm吗?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9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9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9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9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9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Mod

金币
6344
威望
66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2-28
喷FLUX了吗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819
威望
18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28
1.助焊剂流量
2.预热和锡温都要增加,你这板子接地太大,温度272以上
3.确认助焊剂和温度都没问题,那就剪脚吧!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819
威望
18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2-28
回 水中人2004 的帖子
水中人2004:[表情] 喷FLUX了吗 (2017-12-28 15:37) 

徐总,我觉得他应该用你家的助焊剂问题立竿见影,
离线hzsin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28
喷的量足够的,温度275,预热120、125,可我这助焊剂用来浸焊的话效果就很好的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2-28
预热150左右都可以。后挡板抬高点。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29
看起来引脚很长,而且过炉方向怎么过都会有一边不好拖锡。波峰可以尽量调低点。。
根本改善要从PCB设计和物料上着手。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29
你这跟不喷助焊剂过板有什么不一样
离线hzsin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29
回 御lost 的帖子
御lost:你这跟不喷助焊剂过板有什么不一样 (2017-12-29 10:12) 

问题是助焊剂喷的很多了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9
从图片的不良来看,象是助焊剂喷洒异常导致,助焊剂除了助焊,还有一个作用是辅助脱锡。
建议作助焊剂均匀性喷洒测试,另测量下profile看看板面与板底温度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9
这有可能使助焊剂的问题,换一家助焊剂看能否改善。
离线shanghai00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1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04
PCB板铺铜太厚,导致温度不够,过炉才会出现这种现象,你这是几成板,运输速度适当调试看看
离线jinxiang52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3-3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4
建议你提供更多信息,你的喷涂量和验证过的方案说出来,大家才可以更有针对性的给你建议
离线hzsin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05
回 jinxiang526 的帖子
jinxiang526:建议你提供更多信息,你的喷涂量和验证过的方案说出来,大家才可以更有针对性的给你建议 (2018-01-04 20:39) 

喷涂量多和少都试过,效果一样,没什么改善,其他板子也是一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