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96阅读
  • 17回复

[求助]LED 焊接失效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大家好!
       我司一款灯珠,SMT焊接后无不良,组装测试或老化(2小时)均有不亮情况,LED 形状如下,贴装于铝基板上,功率有1W和3W的!
分享到
离线31048125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8
是不是热没有传出去 ,导致的?
离线stu_deepblu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08
首先要确认是什么原因导致LED失效的?焊接不良?过热?再根据不良现象去找原因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8
回 stu_deepblue 的帖子
stu_deepblue:首先要确认是什么原因导致LED失效的?焊接不良?过热?再根据不良现象去找原因 (2018-01-08 11:07) 

焊接都是OK的,正常老化后,首先出现微亮,最终失效,不亮,因瓦数比较大 ,可能过热烧掉,不亮率10%左右,也不是全部失效,有什么好的办法验证?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2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08
如果怀疑是过热导致,在有仪器的条件下可以测下结温,进一步分析是本身发热过多,还是散热不畅导致。
在线望望天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8
把坏的LED拿去分析。
离线caowei646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5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08
1.取元器件---直接做高温高湿实验,确认原材
2.确认回流炉后直接测试---确认回流炉高温对原材本身的影响
离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04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9
LED底部的正负极焊盘表面积都是很大的,主要是用来散热的,是否存在回流的时候,锡膏熔融的热量,以及表面张力,破坏了LED内部的金线焊点,而导致LED失效?
离线g-shengxian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32401
威望
34
贡献
23
好评
14
注册
2011-02-0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0
可能过回流焊已造成潜在失效。
建议过回流焊前烘烤,升温和降温斜率控制。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0
樓上的都是大神啊
离线菰獨寳貝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
威望
3
贡献
5
好评
1
注册
2007-09-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1
建议过回流焊前烘烤,升温和降温斜率控制
在线hxdz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6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03-2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12
建议在老化时测试结温,看看是否异常,超出规定值。也可以老化时不用满功率,看看是否有损坏的情况,然后再分析。
离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04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3
LED表面是否为软材质的硅胶填充?
让LED供应商提供烘烤的温度以及时间范围,在让LED供应商提供LED的温度曲线,以及耐受的峰值温度,如果中间为软硅胶材质,能否使用表面积大一点的吸嘴,防止吸嘴吸取或则贴装的时候打伤内部的金线。
离线14918001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17
SMT焊接后无不良,说明回流焊后没问题  

组装测试或老化(2小时)均有不亮情况----老化什么参数(老化时常亮吗)

不亮是暗亮还是刚开始亮点着点着就不亮,

可以尝试对胶体进行挤压是否正常发光。

以上情况表述清楚,可以更好的分析。
离线heqile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7-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9
灯珠引脚是否氧化,吸取及贴装压力是否过大,LED本身是否原材不良等等;要一一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