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81阅读
  • 23回复

[讨论]过波峰焊后锡不饱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小米饼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9
各位大神好,帮忙分析下两个插件座子过波峰焊后上锡难不饱满!请指教
分享到
离线小米饼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1-09
再上个清晰图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09
助焊济问题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84
威望
20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9
放到治具上拍张图片看下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0
上个装在载具上的图,看看是否有阴影效应。。。。
离线sc1078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10
都是靠近板边,检查治具是否会造成阴影效应,看一下助焊剂是否喷涂到位。
离线小米饼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1-10
sc10785:都是靠近板边,检查治具是否会造成阴影效应,看一下助焊剂是否喷涂到位。 (2018-01-10 09:44) 

这是夹具,大神看看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1
是否是无铅焊料?
建议尽可能的开大夹具型腔,铣导流槽。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1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是否是无铅焊料?
建议尽可能的开大夹具型腔,铣导流槽。 (2018-01-11 10:36) 

另外座子的引脚是否可以要求厂家减短,可以按IPC要求第3级要求,插件后露出板子长度为1.5mm,也有利于减少连焊。
离线ggyyay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1
坐等坐等,学习学习
离线小米饼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1-11
ybgyc:是否是无铅焊料?
建议尽可能的开大夹具型腔,铣导流槽。 (2018-01-11 10:36) 

有铅焊锡的
离线小米饼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1-11
ybgyc:是否是无铅焊料?
建议尽可能的开大夹具型腔,铣导流槽。 (2018-01-11 10:36) 

什么意思?导流槽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2
回 小米饼 的帖子
小米饼:什么意思?导流槽
 (2018-01-11 15:46) 

你在站内搜索一下“导流槽”,或许对你有帮助的。作用是改善焊料在夹具底部的流动性。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12
是否是Sn63Pb37的?另外,把当时生产产品的波峰焊参数发上来看看..
在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2
看相关图片,波峰夹具封闭区域与PTH引脚的间距过近,阴影效应导致此区域在波峰焊接时的热交换速度慢,热量不足,焊接温度(焊接时间)不够造成冷焊。
建议改善方法:(1)降低链速;(2)炉架优化设计,尽量开大炉架焊接窗口,增加导锡槽;(3)修改PCB板联接大铜层的设计,增加隔热设计,防止热量过快扩散;(2)打开一波峰,用一波峰来消除些阴影效应,一波峰与二波峰同时焊接
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