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46阅读
  • 12回复

[求助]哪个过炉方向才是正确的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ing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2-20
这块板的肖特基过出来容易连锡,由于我对电路板不了解,求正确的过炉方向,有没有专业的说法?求大神们帮帮忙
分享到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01
图片看不清楚,不能确定是不是电路板设计问题,如果排除设计问题,波峰焊连锡的话,1.助焊剂  2.PCB沾锡时间  3.预热不足。以前我们也有一个灯每块都连锡,后来发现是助焊剂喷的不均匀,调试助焊剂喷雾后就好了,助焊剂有脱锡作用的,你可以调大喷雾量试试, 个人经验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02
建议将孔环做小一点,在中间加阻焊油墨,可能减少一些。。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3
转90度试试看,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04
你方便的话波峰焊在同一参数下用不同的方式过炉看看,哪种过炉品质好点就OK了
离线apiaris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23
按照我们的PCB设计标准,你这个过炉方向,孔与孔的焊盘间距是1mm;若转90度过炉的话,焊盘间距是0.5mm。所以你这应该是PCB设计缺陷。
看图片,孔与孔之间是有印红胶,建议可加大红胶量,从而增加阻焊间距,看是否有帮助。
离线rainche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8-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23
图片看不清楚是什么零件,过炉方向最好有一个角度,不要直接用0度或90度,当然这需要有载具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15
建議採用第一種鍋爐方向,但焊接的好壞不僅取決于過爐方向,主要在於flux的噴塗量及錫波高度參數的設置,建議在平流波上在調整一下,比如角度和高度等.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2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16
建议第一个方向,中间那个焊盘可以拖锡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17
按照你第三张过炉方向过炉,很明显有过有托锡焊盘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9
为什么不良总是出现在第二块?有没有使用夹具过炉?变形的问题建议考虑下
另建议伸出板底零件脚的长度缩短,切脚;或在焊盘中间加红胶;能改PCB的设计更好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8
PCB照片有點模糊,看上去短路地方很多,若果是這種情況原因是FLUX沒噴到啊,,過爐方向主要是看托錫點的排布,短路取決於間距及零件出腳長度,先改短腳料試試
离线wenblin12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18
增加助焊剂喷涂量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