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74阅读
  • 12回复

[求助]电感爬锡过多什么原因造成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分享到:
现公司做波峰焊才几个月,出现电感脚爬锡多,溢锡到PCB板上
离线ly3575496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03
有没开珠峰?
离线ly3575496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03
一般都是峰高了
离线今天未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3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3
是个例    还是全部    PCB电感元件孔 是多少    另外波峰可能太高了
离线yinshanhlf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03
回 今天未来 的帖子
今天未来:是个例    还是全部    PCB电感元件孔 是多少    另外波峰可能太高了 (2018-02-03 13:49) 

支持楼上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04
你的产品是FR_4的板材,正面元件上锡过多有几个原因,第一是flux量太大过,渗透到板子正面过炉时,锡会顺着flux爬到正面,第二就是的的波峰打得太高了导致的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02-0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开了珠峰,波峰确实高了,后来调低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少了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7楼 发表于: 02-0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ly35754967:有没开珠峰? (2018-02-03 10:56) 

开了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8楼 发表于: 02-0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今天未来:是个例    还是全部    PCB电感元件孔 是多少    另外波峰可能太高了 (2018-02-03 13:49) 

个例,但是出的比较频繁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5
根本原因是元件孔与元件脚直径孔径比大了,降低波峰可以解决,但需满足其它元件上锡
另外助焊剂不要过大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6
孔的直径与电感脚的直径分别是多少?两者匹配是否合适,一般是0.2-0.4mm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06
波峰高,孔大。
离线学stop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06
波峰太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