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34阅读
  • 15回复

[求助]为什么三极管拒焊脚取下后有个凹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朵颜三卫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有个客户投诉三极管的其中一个管脚拒焊,我们分析了原料,没有发现异常的污染和氧化。三极管从板上取下后,板上有留下一凹坑(下图红色圈内),客户非要我们解释为什么? 请大神帮帮忙,很急!谢谢!(注:客户用的是回流焊
分享到
离线thirtee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3-01
兄弟喜欢明朝呀
离线朵颜三卫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01
请各位大神给个主意,为什么三极管管脚已经与锡膏接触 并把锡膏按压出现一个凹坑(器件引脚把锡挤压到趾部前端),却没有润湿?
离线林先生sm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01
首先确认元器件引脚是否拒焊,然后产品对卤素是否有要求,没有要求的话可以选择卤素含量高些的锡膏,活性和润湿性会更佳。
离线林先生sm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01
回 林先生smt 的帖子
林先生smt:首先确认元器件引脚是否拒焊,然后产品对卤素是否有要求,没有要求的话可以选择卤素含量高些的锡膏,活性和润湿性会更佳。 (2018-03-01 16:57)

看你发的图片,锡膏的焊点不是很光亮饱满,应该是无铅制程,焊点焊剂残留较多 ,锡膏应该不是品牌的。如果锡膏用的是品牌的,那么炉温曲线应该不太理想。可以加的我QQ交流1131191843。

[ 此帖被林先生smt在2018-03-01 17:04重新编辑 ]
离线今天未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3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02
如果锡膏使用时间正常,应该是炉温的问题,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642
威望
17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02
腳踩在乾巴巴的麵粉里是個印, 腳在漿糊里就沾一坨
离线rainche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8-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05
1.这就是润湿不良造成的;
2.零件拒焊是首先怀疑的对象,这零件应该可以做沾锡性实验;
3.焊接温度和时间是不是合适,看其他脚的焊接,问题应该不大,但还是确认下;
4.确认下锡膏与profile是否符合。
离线朵颜三卫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06
回 rainchen 的帖子
rainchen:1.这就是润湿不良造成的;
2.零件拒焊是首先怀疑的对象,这零件应该可以做沾锡性实验;
3.焊接温度和时间是不是合适,看其他脚的焊接,问题应该不大,但还是确认下;
4.确认下锡膏与profile是否符合。 (2018-03-05 17:00) 

这零件我们原厂做了上板,很好,没有不润湿现象。
离线朵颜三卫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06
回 林先生smt 的帖子
林先生smt:看你发的图片,锡膏的焊点不是很光亮饱满,应该是无铅制程,焊点焊剂残留较多 ,锡膏应该不是品牌的。如果锡膏用的是品牌的,那么炉温曲线应该不太理想。可以加的我QQ交流1131191843。
 (2018-03-01 16:58) 

我们是零件原厂,该做的都做了,零件没有问题,但客户老纠缠我们为何三极管还不润湿?非常非常的难缠。从来没见过这种客户,我们要怎么回答呢?
离线8488sjw
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0100
威望
46
贡献
21
好评
28
注册
2009-04-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3-06
如是工艺/温度问题,其他引脚或周边元件也会有润湿不良发生……
应该是三极管引脚切面毛刺影响,可在显微镜下仔细查看……批次不同差异不同。自己的产品工艺制程确认下……
离线林先生sm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07
回 朵颜三卫 的帖子
朵颜三卫:我们是零件原厂,该做的都做了,零件没有问题,但客户老纠缠我们为何三极管还不润湿?非常非常的难缠。从来没见过这种客户,我们要怎么回答呢? (2018-03-06 10:05)

客户非常的难缠?呵呵!全年不停生产,就一个LED灯珠正极焊接枕头效应断路,也要回复8D的客户我们都不抱怨。你自己的心态就不对,你根本不是来了解问题怎么发生,怎么改善的,你只是推卸责任,发泄情绪的吧!

离线thirtee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3-07
朵颜三卫牛
离线thirtee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3-07
锡膏曲线分析呗,元件已分析过了,也不知道印刷的时候的状况,异物干扰等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2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09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来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