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48阅读
  • 43回复

[求助]排阻和大型QFP芯片引脚上的焊锡葡萄球现象属于缺陷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439835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4枚金币 (中奖几率10%)
客户投诉PCBA排阻和QFP芯片上的焊点不规则,凹凸不平,有葡萄球现象,并告知属于缺陷。
经与锡膏制造商Kaster联系,此现象为炉温过高和回流时间过长导致助焊剂提前挥发,reflow后的焊点形成不规则,但不属于缺陷。
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感谢了!

PS:使用锡膏的型号为Kaster256
分享到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3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21
你的排阻熔锡了吗?锡的颗粒都能看得到,这个是冷焊了,炉温过低了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3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21
上面二个图片跟没有过炉的锡膏板一样,我要是你的客户直接是8D
离线痞子蔡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12-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1
炉温重新排查,炉温曲线优化
离线bestow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5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7-06-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3-21
很很明显看上去就是冷焊,炉温应该没设置好!
离线alan_hu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1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9-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3-21
照片是过炉前的,还是回流焊接后的?
离线439835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22
照片是过炉后的啊
离线lumin201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3-22
锡膏厂商说的对,放上profile 大基板照片看看,是不是阴影效应导致局部温度不足
离线439835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22


参数和炉温曲线见图
离线lcs.FA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0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07-0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22
即时是有铅产品的话,炉温都低了。
不知道你们炉温标准是什么,难道一直使用这种炉温生产?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4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22
   PCB板厚多少呢?是直接过炉还是有波峰焊治具过炉的? 看起来和楼上说的原因差不多,炉温的原因,有可能你们公司的过炉方式有所不同,所以炉温也有点不一样···你这个现象我也认为是冷焊。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4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22
我的哥··为啥没金币奖励呢··特低了吧
离线439835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3-22
这款锡膏的spec推荐的peak温度就是210-225度,已经到上限了。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0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22
温度有点低了,冷焊的可能性大。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4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22
这明显不是冷焊,为什么都是说是冷焊,这是预热时间过长,导致的葡萄球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