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99阅读
  • 12回复

[求助]各种大神,帮忙看一下引发这种焊盘发黑现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zbsdcheis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27

各种大神,帮忙看一下引发这种现象的真因?小弟拜谢!
在过完波峰焊后,发现没有上锡的裸铜焊盘有发黑的现象,用清洗剂擦拭也没法清除,用刀片刮除表面,有胶状物质产生。有更换过助焊剂也没有好转!
这种现象与锡有关系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解决的办法吗?








  
  
  
  
  
  
  
  
  
  
  
  





分享到
离线w2s00c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5-08-3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09
找PCB板供应商,PCB板表面处理的问题
离线李代勤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0
这跟助焊剂有关系吗?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0
跟助焊剂没有多大关系,主要是PCB表面处理问题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0
PCB表面处理没处理好,赶紧找下供应商
在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3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2
感觉是osp 表面处理
貌似氧化了
在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3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2
多看了一眼,这焊盘设计貌似是smd的,
离线smalleigh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3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20
估计板材有问题可能性比较大
离线liu620260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7-07-0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20
有点像过炉后治具烘烤夹层后留下的痕迹,找PCB厂家或是治具厂家看看能不能改善
离线坚持一会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7-03-1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20
板材清洗问题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26
联系PCB厂家,镀层问题,应该是镍腐蚀。(个人观点)
离线qk39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0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26
外观看类似绿油覆盖,可以做个红外确认一下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07
PCB焊盘污染可能性最大, 找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