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55阅读
  • 30回复

[汇总]0.4pitch IC短路怎么维修才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黄不懂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8
板材变形,印刷吸多,连锡,0.4pitch炉后短路严重,因pitch太小,使用助焊剂+吸锡带+烙铁等,都无法将短路维修好,有高手支招不,短路如下图片
分享到
离线倒影幽蓝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2
助焊剂+吸锡带+烙铁都搞不定 烙铁技术差了点水平  这个肯定是可以拖开的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3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2
怎么感觉左边的引脚没有在焊盘上呢,移位造成的不良吧,其实这个可以找专业维修的人就可以处理,0.4MM间距IC都维修不好,怎么维修0.4MM间距的BGA 更不用说POP工艺,加强维修技能。
离线黄不懂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2
回 倒影幽蓝 的帖子
倒影幽蓝:助焊剂+吸锡带+烙铁都搞不定 烙铁技术差了点水平  这个肯定是可以拖开的 (2018-04-12 12:56) 

那你怎么修的呢,请指教啊
离线黄不懂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2
回 xtxt 的帖子
xtxt:怎么感觉左边的引脚没有在焊盘上呢,移位造成的不良吧,其实这个可以找专业维修的人就可以处理,0.4MM间距IC都维修不好,怎么维修0.4MM间距的BGA 更不用说POP工艺,加强维修技能。 (2018-04-12 12:56) 

因为板材变形,印刷锡多,连锡,炉后短路..
离线倒影幽蓝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2
不知道你用的哪一种助焊剂,也不知道你有铅还是无铅什么品牌的焊锡丝,更不知道你用的哪种烙铁头。
这种连锡用刀头烙铁和助焊剂就可以拖开,高手连助焊剂都不需要,直接用焊锡丝里助焊剂就能拖开。更没必要用吸锡线。如果实在拖不开需要用吸锡线,一定先要把吸锡线上涂上助焊剂。烙铁预热后,才能放置到连锡位置。
你先把助焊剂或者助焊膏涂在连锡位置  然后把刀头烙铁上锡  敲掉烙铁上多余的锡。
用烙铁斜面预热连锡位置,待锡化后,快速收回烙铁,如果没拖开,可重复此动作。注意一定要在助焊剂挥发之前拖开,如果没有拖开,需要重新加助焊剂。否则助焊剂挥发之后锡是没有流动性的肯定拖不来,这个需要经验来焊接。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hyb9688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70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4-12
最简单的方法,你这都偏移了,四角加锡,用风枪先把IC弄下来,拖好锡,再焊接,不然你这恐怕真难搞
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
全国一级代理 
雅马哈(贴片机,印刷机,SPI,AOI)
日本田村回流焊

丰富的技术人员支持
最专业的配线方案
顾客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咨询热线:13549434513 何生
离线wsdd19887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1-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12
偏移、回流前震动或者炉膛内震动造成的吧。
同上,
先吹下来。再用洛铁维修。就比较好搞了。
离线wmh811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6-07-1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2
维修一点也不会
离线黄不懂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12
回 倒影幽蓝 的帖子
倒影幽蓝:不知道你用的哪一种助焊剂,也不知道你有铅还是无铅什么品牌的焊锡丝,更不知道你用的哪种烙铁头。
这种连锡用刀头烙铁和助焊剂就可以拖开,高手连助焊剂都不需要,直接用焊锡丝里助焊剂就能拖开。更没必要用吸锡线。如果实在拖不开需要用吸锡线,一定先要把吸锡线上涂上助焊剂。 .. (2018-04-12 13:22) 

高手就是厉害
在线804114032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1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09-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2
个人觉得首先应解决的是控制不良品,0.4Pitch间距连锡对于真正有维修经验的来说根本都不算事儿,但要在这里教会你却真的很难,有高手说多加助焊剂来拖,对新手来说估计连锡没拖开,焊盘都被你拖掉了,这就得不偿失了。要拖连锡,除了熟练的动作,还要注意烙铁的温度,焊接材料,与焊盘接触的时间等。
离线cai44556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6
威望
4
贡献
7
好评
6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12
回 倒影幽蓝 的帖子
倒影幽蓝:不知道你用的哪一种助焊剂,也不知道你有铅还是无铅什么品牌的焊锡丝,更不知道你用的哪种烙铁头。
这种连锡用刀头烙铁和助焊剂就可以拖开,高手连助焊剂都不需要,直接用焊锡丝里助焊剂就能拖开。更没必要用吸锡线。如果实在拖不开需要用吸锡线,一定先要把吸锡线上涂上助焊剂。 .. (2018-04-12 13:22) 

帮楼主问下你用的是哪个牌子的烙铁头?
离线wd37664116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4-13
不算难啊。
离线smt赵伟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3楼 发表于: 04-13
我是混金币的
离线fuji007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7-10-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3
先用风枪将料移正,短路的用烙铁可以拖开。烙铁头要用刀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