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38阅读
  • 15回复

[求助]板子锅炉后太脏,有锡珠之类的东西,怎么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一梦随风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5-06-14
助焊剂调大了和调小了反而会越多,助焊剂对换试过,还是没用,到底哪边有问题?
分享到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2
PCB试着烘烤下过炉试试
离线一梦随风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5-06-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3
回 波峰焊工艺 的帖子
波峰焊工艺:PCB试着烘烤下过炉试试 (2018-04-12 19:30) 

这是回流炉出来的板子,还需要烤?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3
如果脏的地方是夹具遮蔽内,你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是夹具与PCB贴合不好,助焊剂喷涂太多容易渗进去,在预热时候因为夹具吸热遮蔽保护不容易挥发,在焊接的时候炸锡。
如果脏的地方是夹具开槽型腔区,建议调整一下波峰高度,另外抬高一点角度,PCB在压锡进行焊接的时候,保证焊料可以流出后挡板,这样可以改善PCB脏的问题。
另外定期的老锡渣。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3
那你有没有看下是不是钢网没清洗干净,还是作业人员印刷板子的时候没印好 洗掉后从新印刷的,再有就是锡膏是不是回温没到时间就上线了(湿度太大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一梦随风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5-06-1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3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如果脏的地方是夹具遮蔽内,你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是夹具与PCB贴合不好,助焊剂喷涂太多容易渗进去,在预热时候因为夹具吸热遮蔽保护不容易挥发,在焊接的时候炸锡。
如果脏的地方是夹具开槽型腔区,建议调整一下波峰高度,另外抬高一点角度,PCB在压锡进行焊接的时候,保证焊料可以 .. (2018-04-13 08:37) 

好的,谢谢,经过交叉实验发现是pcb板的原因(同一种板子不同厂家),只不过这板子在smt段是已经过过回流炉的,而且过完就开始插件了,应该不存在板子受潮,所以这板子到底哪里有问题搞不清楚,供应商也弄不明白。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8
回 一梦随风 的帖子
一梦随风:好的,谢谢,经过交叉实验发现是pcb板的原因(同一种板子不同厂家),只不过这板子在smt段是已经过过回流炉的,而且过完就开始插件了,应该不存在板子受潮,所以这板子到底哪里有问题搞不清楚,供应商也弄不明白。 (2018-04-13 09:55) 

这样看来或许的PCB表面处理的材料跟助焊剂的亲和性问题。
离线smalleigh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3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20
换其他板子试试看
离线坚持一会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7-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20
把治具使用前烘烤一下,助焊剂雾化和流量控制小点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7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07
将助焊剂喷雾压力调小点,把预热温度调高点试试。
离线smtxcaini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0
预热温度调高些,我觉得是锅炉时温度差比较大,产生的
离线344200771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4-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iOS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5-10
路过看看
离线sftszc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6-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5-10
助焊剂喷涂采用什么方式?
离线sftszc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6-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5-10
改善助焊剂喷涂
离线wenblin12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11
同一板厂做的板子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