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26阅读
  • 20回复

[求助]大模块需要二次过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04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近期要量产一款机型,模块是之前就做好的,现在需要贴到主板BOT面,过炉后,还需要生产主板TOP面,此模块的BGA相当于承受三次回流焊,是否会影响可靠性,能否在过TOP面时用合成石托架将模块BGA部分保护,降低其温度
分享到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04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4-14
此模块尺寸50*45mm
离线luoweismt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7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4
只要不掉件就可以,BGA没必要做防护,过四五次也没问题的
离线zyong122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04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8-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4-14
luoweismt:只要不掉件就可以,BGA没必要做防护,过四五次也没问题的 (2018-04-14 22:09) 

就是担心可靠性问题,因为我模拟过炉后,有的焊球都点被拉有点形变
离线ldlyxi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3-2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4
这个不要二次过炉吧。模块会有问题的。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53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5
这种不能再过二次炉了,会掉件,建议在第二面制程贴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5
这种情况建议对模块做保护措施,不然再次过炉TOP面时模块会有掉件情况!
或者建议能不能先生产TOP面。
离线cai44556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6
威望
4
贡献
7
好评
6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15
楼主说的合成石的方法是可行的,不过这治具的数量得不少吧,哈
[ 此帖被cai445566在2018-04-15 07:34重新编辑 ]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5
用合成石将模块部分沉槽是可以的,先考虑把模块放在TOP面生产,如果不行在考虑用载具。
离线qianl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9-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16
建议放第二面生产
在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9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6
一、查看模块BGA的参数,看看能承受最高温度是多少,如果有写能承受几次的话当然更好;
二、一般情况下参数上会标一个最高承受温度,在生产时,曲线最高温度不能达到或者超过这个最高温度,看照片这个BGA的温度上限应该在245度;
三、BGA在制程需要的情况下,需要过2次或者3次回流焊,其实有几种方法;
1、第一次测得的曲线最高温度不宜超过240度,怕焊接不好,可以把速度放慢
2、在做TOP面,此BGA第3次承受高温时,可将下温区温度下降20度
3、做载具也可以达到效果,不过成本较高
4、一般来讲,只要是进口芯片,不超出最高承受之温度的情况下,承受的高温次数为3-5次
5、如果量比较大,也了解产品特性(产品不是汽车电子等特殊行业使用,并且工作温度不超出150度)的情况下,在生产TOP面可以使用Sn:Bi:Ag合金的锡膏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16
放第二面生产最安全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937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16
我们以前贴装模块都是2次过炉,只要主板出来技术要求就可以生产,如果实在担心过炉会产生工艺问题,那你就手工焊接模块
离线grumpy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16
BOT/TOP生产顺序颠倒一下
离线lonky8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1-1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6
可以2次和3次各一批区分确认可靠性是否异常,没有就用精简方案,有再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