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57阅读
  • 18回复

[求助]PCB板过炉氧化怎么解决请大家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40589359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15
如题PCB氧化求助大家帮忙看看怎么解决
分享到
离线pengli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22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2
注意观察是不是裸手接触到的?
离线40589359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5-12
pengli:注意观察是不是裸手接触到的? (2018-05-12 13:53) 

别的机型又不会就这家pcb的过炉会有
离线40589359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5-12
帮忙看看这炉温有没有问题
离线pengli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22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12
回 405893594 的帖子
405893594:帮忙看看这炉温有没有问题
[图片] (2018-05-12 14:22) 

从图上看炉温找不出跟你板相关的问题
你上线前检查一下光板,也有可能板厂管控不到位,留下有指纹,水印等!
离线smt吕梁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地板  发表于: 05-12
支持,顶!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13
从图上看PCB为OSP表面处理工艺,控制方法有:
一、车间温湿度管控温度在18-22度,相对湿度在30%-60%;
二、车间所有操作人员必须戴防静电手套或者手指套;
三、PCB必须为真空包装到达贴片工厂;
四、拆封后的PCB在8小时内必须贴片完成;
五、DIP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
离线ems00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4
烤箱或低温炉烤下再过。试试
离线makerxi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11-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5
过炉前,用酒精擦擦看看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5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5
osp的话,过一次回流焊是有概率变色,就这样,但是你的还很轻微,应该不会影响可焊性。
离线wumenghu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5
要确认是不是线路板来料就氧化了,氧化严重在工艺上再怎么调整焊接都是有缺陷的
离线scott201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0
OSP 过炉后轻微变色正常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1
分析下是不是材料问题
离线flexzhe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9-0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22
这个应该不影响,另外不一定是氧化,可以做个EDX看看
离线309280397qq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4楼 发表于: 05-28
支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