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34阅读
  • 12回复

[求助]QFN的IC上锡不良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lshuma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3
各们师傅,请教一个问题,QFN48pin的IC,视频转换用的,表面看起来上锡的很好,但功能总是过不了,不知道是虚焊还是什么原因,但只要把IC脚重新用烙铁加锡,多拖几次就OK了,请问是什么原因,用风枪吹一下是可以的,但冷了之后又不行了,这种情况每年3,4月份都会出现,不知道跟锡膏有关还是跟天气有关,因为广东每年都有段时间返潮厉害。

这是上锡效果,大多数拖也是拖这一个面就可以了
分享到
离线zhhaiju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8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5-13
你这锡量过多了。。。钢网开口缩小
离线qlshuma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13
回 zhhaijun 的帖子
zhhaijun:你这锡量过多了。。。钢网开口缩小
 (2018-05-13 18:41) 

锡应该不多,看到锡没有爬上IC脚,都跑到PCB焊盘上来了
离线weiwwei0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5-14
应该是跟过炉的温度有关
在线rhwu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7-06-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14
建议如下:
1.先找PE确认是否与材料电气参数有关,比如它是一个flash IC的话可能就有参数偏差
2.确认IC脚焊接是否良好,可用万用表量

如果真是焊接脚焊接不良分析如下:
1.PCB板是平整,特别是喷锡板平整度相当重要,另外IC共面性也是一样,原则以0.1为限
2.你的钢网厚度不应该超过0.12
3.是否为接地焊盘处锡量过多,导致将IC中间顶起来了,所以四周的脚为焊接不良,如果是,将接地焊盘处网板分区开孔
以上,只是建议,因为你叙述的不是太详细,真正要解决这些还是要现场,现物与现据才能处理的。
在线pengli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003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14
你如果怀疑是物料天气问题的话,那就把这个物料烘烤,排除受潮问题导致!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14
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现象,现在生产前烘烤,存放防潮柜,不良基本绝迹。
离线tsmt-yongy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4
侧面不上锡,焊接异常,调炉温、开N2试试啊;我们之前生产软板FPC也有类似的问题;开N2就搞定
在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4
老问题,body轻微侧立,导致元件焊盘没有接触pcb pad,所以一加锡立马好了,
不过要是表面处理是hasl的话,那几本无解
在线withcrazy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6
季节性问题,应该是零件受潮了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99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6
更换活性强的锡膏可以解决,需要ALPHA锡膏样品可联系我  Q:141879064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7
广东季节性问题也有。锡膏的问题也有。推荐①使用前烘干,②联系我的电话15811831369索取我们家的样品试用  
离线大海00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4
换3个银的锡膏吧  还有 物料是否有接地pad   如果有 是否接地的PAD 的锡没有容 或者容的不够好 , 导致天气潮湿 而产生虚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