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105阅读
  • 37回复

[求助]大型模块翘起/虚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董沐沐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4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15枚金币 (中奖几率50%)
路过的大神帮帮忙,看下我这种类型的板子先生产那一面,现在我先贴片无模块面,过回流焊发现模块翘起虚焊,挺多的。新手求支招。
分享到
离线xtx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940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8
回帖奖励+ 1
正常流程是最后贴模块,问下你们客户的建议,但因第一面的结构物料和大器件多,过第二次炉容易掉件。可以尝试先贴模块面  因焊接面多,掉件的机率很少。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18
回帖奖励+ 1
1.模块是否烘烤
2.炉温曲线如何
3.模块有没有压压块
离线董沐沐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8
没压块,先贴片无模块面,有铅最高温度235  回流时间75秒    200以上温度50秒,
离线supermx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18
回帖奖励+ 1
锡膏量多一点会好一些!炉温适当调低一下。
离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226
威望
13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18
正常模块面要后贴片,第一面的SIM卡座类在第二面生产时最好旁边点红胶固定,避免掉件。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97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18
回帖奖励+ 1
建议模块面后贴,第二面生产时,下温区5-8区下降5-10度,模块烘烤,模块钢网开口加大,做阶梯
离线wlg199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8
模块最后贴片的,这是模块不共面,只能添加锡膏量来解决虚焊.
离线董沐沐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8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建议模块面后贴,第二面生产时,下温区5-8区下降5-10度,模块烘烤,模块钢网开口加大,做阶梯 (2018-05-18 10:52) 

第二面生产模块面时板子好像有点变形
离线bobo.ji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0-06-2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5-18
回帖奖励+ 1
supermx:锡膏量多一点会好一些!炉温适当调低一下。 (2018-05-18 08:52) 

锡膏量多一点?这样的工艺是最不成熟和理智的哈
离线董沐沐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8
回 bobo.jing 的帖子
bobo.jing:锡膏量多一点?这样的工艺是最不成熟和理智的哈[图片]
 (2018-05-18 11:32) 

第一次打样品,没经验,现在都手工补焊了一下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97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8
你的板是多厚的?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18
模板第二面打, 第一面的料在二次过炉时底部温度尝试降低点, 的确不行考虑点胶吧.

模块钢网要小心, 内切外延.
在线grumpy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8
先生产模块的用高温锡膏   再生产另外一面用低温锡膏
离线chenchu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2-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18
1.改善元件来料,发现翘起的要挑出来不要生产2.钢网厚度做阶梯,从元件来看,可以做到阶梯0.18MM.